誰說電動只給年輕人玩! 英國調查老年玩家人數大增

▲英國調查老年玩家人數大增(圖/轉載自3DM)
▲英國調查老年玩家人數大增(圖/轉載自3DM)

電玩中心 / 綜合報導

如果你的印象還停留在電玩遊戲就是年輕人的玩樂,那以下這份調查將會顛覆你的認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玩遊戲最迷人的特點之一就是不分男女老少,任何人都可以遊玩。雖然遊戲大多被認為是年輕人的娛樂活動,但是這個刻板印象發生了一些變化。最近英國有一份問卷調查,總共蒐集了2000個成年人的問卷回饋,發現在英國55-64歲的中老年人群中,有42%的受訪者在過去五年玩過電玩,而在65歲的老年人群中,統計出來的數字大於27%。

調查發現,60歲以上的玩家中,有超過40%喜歡玩策略遊戲鍛煉大腦,20%喜歡玩多人遊戲,有些人甚至因為這樣和自己的孫子們打成一片,也算是另類的祖孫相處模式。調查也顯示有將近40%的父母經常會和孩子們一起玩遊戲,用遊戲中正面的競爭方式去用不同角度教導孩子們,也能創造出與其他家庭不同的親子回憶。



我們可以了解到大多數人並非到歲數以後就不再玩遊戲了,反而可能是越長大越喜歡遊戲。結果顯示,35歲以下的成年人中有85%,35-44歲之間的成年人有75%都還會經常玩遊戲。所以不僅是老年人成為玩家,而且玩家也在變老,相信全部人口中的玩家比例還會繼續增長。

有些人對老年人抱有刻板印象,認為他們就應該在公園裡下棋或在家看電視,雖然老年人的確喜歡這些活動,但也有一群人要撕掉這個標籤,他們自稱「銀色狙擊手」,是一群62到82歲的老年玩家,在《CS: GO》中組成了戰隊,向所有人展示老玩家可是不會輸給年輕人的實力。



《上古卷軸V:無界天際》有一位老奶奶玩家「Shirley Curry」,她是一位82歲的老奶奶,自己開設了Youtube頻道,專門玩《上古卷軸V:無界天際》。前陣子遊戲開發商《貝塞斯達遊戲工作室》還特別邀請她去掃描建立人臉模型,讓她成為下一部《上古捲軸》的NPC,這是多麼了不起的殊榮。

Shirley前階段公開表達自己對遊戲的熱愛,同時號召其他老年人加入遊戲玩家的行列,她認為遊戲不應該分年齡,只要適量遊玩,每個人都能享受到其中的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