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阿嬤開心用拍立得 朝天宮外拍景物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數位科技不再是紙上談兵,雲林縣家園關懷協會附設北港鎮樹腳里C點巷弄長照據點,帶領社區學員實際走訪各個景點,進行口湖DOC拍立得相機攝影、拍攝,今(3)日來到朝天宮外拍景物,加深學員學習記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嬤開心用拍立得 朝天宮外拍景物
▲朝天宮外拍景物。(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03)

攝影老師馬丁表示,科技日新月異,現在拍照打卡早已不只是年輕人的樂趣,為了追上這更迭迅速的潮流,這次口湖DOC課程教阿姨阿嬤用數位拍立得拍照、操作方式簡便,長輩們都可以輕鬆地上手,照片馬上可以出來。長輩們看到照片每個都超開心,還會互相討論,也超有成就。

阿嬤開心用拍立得 朝天宮外拍景物
▲口湖數位機會中心社工員吳安祥(右)、攝影老師馬丁(左)帶領學員實際走訪景點拍攝。(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03)

口湖數位機會中心吳安祥指出,拍立得對長輩而言是很炫的產品,先引發他們的學習動力,為了加深學習的記憶設定主題式的拍攝,包含廟宇文化、咖啡廳文青照、生活街拍,透過不同的場景及環境,練習使用課堂中所學到的拍攝技巧,那這些拍立得相機也與一般相機沒有太大差異,就算拿起家中的相機也是能應用相同的原理拍出漂亮的照片。

阿嬤開心用拍立得 朝天宮外拍景物
▲透過不同主題,學習拍攝的技巧。(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03)

學員曾秋蓉說,之前有上過line及facebook課程,今日主要針對拍立得拍攝課的實際操作,最喜歡數位拍立得的拼貼功能,可以針對拍攝的照片進行拼貼,一張照片可以有好幾個畫面。學員許綉卿感謝老師的教導,學到許多如何取畫面,燈光強弱等拍攝技巧,拍出漂亮的照片。

阿嬤開心用拍立得 朝天宮外拍景物
▲雲林縣家園關懷協會附設北港鎮樹腳里C點巷弄長照據點的社區學員來到朝天宮外拍景物。(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