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里迪再見全壘打 兄弟延長賽一分險勝桃猿

中信兄弟前洋砲里迪。(圖/黃建霖攝)
中信兄弟前洋砲里迪。(圖/黃建霖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今日在洲際棒球場迎戰Lamigo桃猿,雙方前9局打完以9:9戰成平手,兄弟在10局下靠著洋砲里迪的再見全壘打,終場才以10:9一分險勝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兄弟本場比賽在3局下率先展開空攻勢,2出局後王勝偉敲出內野安打上壘,接著周思齊敲出三壘安打,也讓跑者一路狂奔回到本壘攻得分數,兄弟在主場率先開胡。

但桃猿在下一局很快展開反擊,藍寅倫敲二壘安打站上得點圈,雖然之後林泓育和陳俊秀未能建功,不過朱育賢轟出中外野方向的兩分砲,讓球隊一棒超前比數為2:1;

接下來兩隊互有攻勢,4局下兄弟靠著林書逸、林智勝、陳子豪連續3支安打先追回1分,之後彭政閔擊出帶有打點的安打,讓球隊超前比數,而尼克斯此時又暴投,讓兄弟跑回單局第3分,再次以4:1領先。但這並沒能維持太久,5、6兩局桃猿分別靠著陳晨威的高飛犧牲打和郭嚴文的安打進帳分數,雙方6局打完以4:4戰平。

8局下,桃猿牛棚投手黃子鵬狀況不穩,先是觸身球把林書逸送上壘包,之後又發生投手犯規,讓跑者上二壘,接著林智勝敲出穿越安打,補手又發生失誤,讓三壘跑者回來得分,之後陳子豪再敲安,兄弟單局打進2分,以6:4超前比分。

但眼看要收下勝利,但9局上半兄弟投手謝榮豪卻投得心驚膽戰,雖然一開始先讓郭嚴文擊出界外飛球出局,又順利解決了廖健富,但他卻接連被陽耀勳、陳晨威和黃敬瑋敲出安打、丟掉1分,之後藍寅倫場地二壘安打敲回追平分,林泓育再轟出3分砲,讓桃猿不可思議的單局打回5分,反倒以9:6領先。

不過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桃猿終結者陳禹勳身上,他一上來就投出保送,接著又是連被敲3安、丟2分,之後林書逸雖然敲出雙殺打,但三壘跑者還是藉機回來得分,雙方又再度平手。

10局下首位打者里迪大棒一揮,掃出結束比賽的陽春彈,也終於結束了這一場漫長的戰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