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喇叭就該選無線 搖滾靈魂品牌推復刻版喇叭向樂迷招手

▲這次發表會的主角「Fender Monterey Tweed」無線藍牙喇叭。(圖/記者劉士成攝)
▲這次發表會的主角「Fender Monterey Tweed」無線藍牙喇叭。(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音樂播放聆聽的需求人人都有,有些人對音質有挑剔、有些人則是在意外觀,有些人覺得有聲音就好,價格反而是比較在意的地方,但是在選購喇叭之前,建議還是要做點功課,免得買回去後悔不用就浪費錢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線喇叭可說是近年來炙手可熱的寵兒,隨著藍牙音質與 DSP 技術不斷提升,過去藍牙喇叭令人詬病的聲音劣化問題越來越不明顯,而 Wi-Fi 喇叭音質最好,不過價格也比藍牙款還貴,怎麼取捨端看使用習慣與是否對音質好壞挑剔。

由台灣海國樂器代理的美國傳奇經典樂器品牌 Fender,於 5 月 2 日舉辦了 2019「Fender經典復刻 TWEED 藍牙喇叭全新上市體驗會」,並宣佈全新無線藍牙音箱 Fender Monterey Tweed 正式在台上市。現場除了邀請到 Fender 美國原廠代表—產品經理 Andy Rowley 現場分享拆解 Fender 耳機原音重現的秘密外,更邀請到知名音樂人,新禧未來音樂創辦人「台灣音樂教父-田定豐」分享個人對完美音色的堅持。

▲Fender 台灣總代理海國樂器董事長張冠群與知名音樂人田定豐一同出席Fender經典復刻TWEED藍牙喇叭全新上市體驗會。(圖/Fender提供)

▲這次產品發表會中,Fender展示了全系列新商品。(圖/記者劉士成攝)

經典樂器品牌 Fender 除了是全球第一推出商業化實心電吉他外,也是世界第一推出電貝斯的品牌,該品牌經歷了逾70餘年的歷史,從搖滾、鄉村、西部音樂、爵士、流行音樂以至節奏藍調、重金屬、另類搖滾都能看到它的身影,知名鄉村音樂歌手-凱斯·艾爾本、龐克女聲-艾薇兒都是 Fender 的愛用者,就連美國街頭潮流霸主品牌 Supreme 與紅透全球的美國電視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都是Fender聯名合作對象。

▲Fender X 美國街頭潮流霸主品牌Supreme聯名吉他。(圖/Fender提供)

這次發表的「Fender Monterey Tweed」無線藍牙喇叭,在音樂界有著骨董擴大機代表詞的稱號,金黃色布網及焦糖色牛皮把手,機身頂端的音量、高低音操控鍵及 LED 燈號,忠實還原品牌經典電吉他音箱特色,在古董樂器市場上具高度收藏價值,而且有相當優異的音色表現。

▲Fender經典復刻TWEED藍牙喇叭。(圖/Fender提供)

▲Fender The Newport藍牙喇叭。(圖/記者劉士成攝)

除了經典大尺寸的 Monterey Tweed 外,Fender 較小尺寸藍牙喇叭系列 -「The Newport」也是相當吸睛,機身僅 1.5 公斤搭載1個高音單體與2個低音單體,全音域的聲音透析力配合三頻調校功能,連結 USB 充電後就可達12 小時的連續音樂播放。

▲Fender The Newport藍牙喇叭也是相當復古與吸睛。(圖/記者劉士成攝)

除了 Fender 外,來自於英國搖滾經典品牌 Marshall 也是市場上相當火熱的品牌,由於進入藍牙市場較 Fender 早,因此已有多款藍牙喇叭在市面上販售。消費者若是想在兩個經典搖滾音樂品牌做選擇的話,除了考量品牌的愛好外,建議可以先去試聽音質表現後再決定是否入手。怎麼判斷音質的好壞呢?屆時播放自己最熟悉的音樂(最好是存放在自己手機內的高音質數位檔,若沒有就透過網路播放),多聽多比較同一首歌,就知道產品的音質差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