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流出「性愛X光片」 女星第六感噴發懷疑男友

▲《一條鯰魚救地球》以腦洞大開的情節,征服大阪亞洲電影節拿下最佳影片。(圖/台北電影節)
▲《一條鯰魚救地球》以腦洞大開的情節,征服大阪亞洲電影節拿下最佳影片。(圖/台北電影節)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台北電影節作為號召、串連亞洲區塊的文化交流角色,除了系統性的策畫專題介紹影人,也引進話題新片,讓影迷掌握脈絡也看見脈動。今年的日韓片單精采可期,從僅六名工作人員便拍攝完成的獨立製片,到電影公司企劃製作的商業作品,不但展現日韓電影工業的多元產業面貌,也帶給觀眾風格化的電影敘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導演李玉燮的首部劇情長片《一條鯰魚救地球》,以異想天開的劇情征服觀眾,榮獲今年大阪亞洲電影節最佳影片,電影請來一條鯰魚擔任說書人,故事源自醫院莫名流出一張「性愛X光片」,護士們人心惶惶猜想誰是謎片主角,此時女主角第六感噴發,竟懷疑起自己的魯蛇男友,引發一連串失控情節,電影除了諷刺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最後驚人的結局更是讓觀眾腦洞大開。

▲由真人真事改編的《漫長的告別》,邀請蒼井優 (中)、竹內結子(右二) 合演。(圖/台北電影節)


《漫長的告別》則邀請到蒼井優和竹內結子兩位影后飾演姊妹,導演也集結山崎努和松原智惠子兩位資深金獎演員,用笑淚交織的幽默手法呈現失智症議題。《海角上的兄妹》描述不良於行的哥哥與自閉症妹妹相依為命,在生活壓力下逼不得已讓妹妹下海,用人文關懷視角直視社會殘酷,被視為今年日本電影代表作之一。

其他還包括:被日本權威媒體電影旬報選為十大佳片《你的鳥兒會唱歌》、描繪少女與老街澡堂的惆悵物語《湯屋裡我記得》,以及韓國少女與大叔跨海前往日本,回憶過往遺憾愛情的《福岡》。2019台北電影節將自6月27日至7月13日於臺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