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不可能的救世主! 胡德關鍵7分拓荒者4OT驚險贏球

CJ McCollum和Rodney Hood慶祝勝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CJ McCollum和Rodney Hood慶祝勝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波特蘭拓荒者和丹佛金塊系列賽第3戰,兩隊錙銖必較、都想拿下這關鍵的一戰,比賽一直打到4度延長才分出勝負,靠著替補奇兵Rodney Hood(胡德)最後連拿7分,拓荒者在驚滔駭浪之中,以140:137擊敗對手,系列賽取得2:1領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第3戰雙方都志在必得,一開始兩隊在對方壓迫防守下命中率都有些低迷,拓荒者靠著Zach Collins和Rodney Hood等板凳球員的出色發揮,一度打出跨節10:0的攻勢,不過金塊後後衛Jamal Murray在次節尾聲連得10分,將落後的分數追到只剩1分差。

第三節開打後,戰局仍舊相當膠著,上半場發揮有點失常的Lillard,此節終於慢慢回神,連罰帶投拿下5分,幫助球隊一度領先到達10分;但決勝節Nikola Jokic勢不可擋,幫助金塊將分數給扳平,最後30秒雙方球員各有一次精彩進球,比賽也以102:102進入到延長賽。

延長賽開打後,Murray拋投替金塊率先開張,但CJ McCollum連拿5分讓拓荒者取得超前,但金塊沒有放棄,Murray飆進三分,之後Paul Millsap又大打小成功,客隊再次反超。

最後時刻Lillard快攻上籃放槍,所幸球撥出來還是由拓荒者掌控,McCollum拋投打進,雙方又追成平手,Jokic最後一投未能命中,雙方進入二度延長。

二度延長拓荒者靠著「雙槍」的無解遠射,一度打出7:2的攻勢,但暫停回來之後,金塊後衛Will Barton三分命中,Millsap和Gary Harris又連續在籃下打進,再將分數給追平,比賽進入三度延長。

再次加賽,拓荒者還是靠McCollum一人苦撐,但反觀金塊這裡多點開花,金塊多點開花反打一波8:0的高潮,金塊最後32.2秒時以4分領先。不過拓荒者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靠著McCollum的關鍵抄球,以及Lillard連續兩次殺入籃下取分,將分數扳成129:129,進入到第4次OT。

之後在今天比賽找回信心的Will Barton連進兩球,讓金塊又有了優勢,不過拓荒者靠著Enes Kanter的補籃和Hood的錯位單打,在剩下將近1分鐘時追平比分,之後Barton兩罰一中,Hood和Millsap各進一球,金塊還是保有1分領先。不過Hood在這之後扮演救世主,投進超前比分的三分球,拓荒者取得關鍵領先,金塊反撲力有未逮,最終就以3分差落敗。

1953年時波士頓塞爾提克和錫拉丘茲民族隊 曾經打過4度延長,這是相隔66年後再次有在季後賽出現4度延長的比賽,這一次由拓荒者在主場笑到了最後。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