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鐵飯碗!中華郵政招考今登場 1872考生搬30公斤郵袋

考生奮力的搬運重30公斤的郵袋。(圖/中華郵政提供)
考生奮力的搬運重30公斤的郵袋。(圖/中華郵政提供)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中華郵政招考今(4)登場,而今年公開甄選職階人員正取1,750名、備取545名。本次甄試第二試,包含口試與體能測驗台北師範大學及師大附中舉辦,參加口試人數3,512人,其中需參加體能測驗人數1,872人,其中參加體能測試的考生,需要搬運郵袋,每袋重30公斤,考驗參加者的負重能力與速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表示,本次甄試進入第二試考生具碩、博士學歷者為332人,占本次碩、博士報名人數比率約13.8%,與去年約13.7%的比例相當,至考生是否獲錄取,視考生準備情形不同,與學歷高低並無絕對關係。

有關體能測驗規則部分,測驗時間每人1分鐘,考生需在5公尺的距離內來回搬運30公斤郵袋,搬運14次且無其他違規情形者,可獲得滿分。本次參加體能測驗考生中,女性考生有192人,比率約為10.3%,與去年約9.4%的比率相較稍有增加,但差異不大。次甄試結果將於5月13日下午2時榜示。

而此次中華郵政的各職階待遇,營運職將按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職階人員待遇表第41級薪級起薪,月薪45,210元。專業職(一):按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職階人員待遇表第51級薪級起薪,月薪35,835元。專業職(二)內勤:按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職階人員待遇表第55級薪級起薪,月薪31,580元。專業職(二)外勤:按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職階人員待遇表第55級薪級起薪(月薪31,580元)。另依實際擔任工作之性質及天數按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員工兼任工作加給每月應發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