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看30度!好天氣剩今天 入夜鋒面再臨雨襲全台

白天晴朗炎熱,午後注意天氣變化。(圖/NOWnews攝影中心)
白天晴朗炎熱,午後注意天氣變化。(圖/NOWnews攝影中心)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揮別陰雨天氣,今(5)日天氣白天全台溫度偏高,西半部上看30度,但晚間隨著華南水氣東移、鋒面逐漸接近,降雨機率將提高,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9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5)日主要吹偏東風,上午中部以北地區及澎湖、馬祖大致為多雲的天氣,金門、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午起因華南中層雲系東移,中部地區及澎湖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也請留意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由於來自於華南及巴士海峽水氣逐漸增多,因此今晚至明(6)日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將會逐漸提高。今晨各地低溫約21至23度,預測西半部高溫約28至31度,東半部約27度,中午前後較為悶熱,民眾外出需注意防曬,並適時補充水分。

下週一、下週二(6日、7日)鋒面逐漸接近及華南水氣東移,各地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三、下週四(8日、9日)鋒面延伸至臺灣地區,全臺天氣仍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仍高,鋒面附近容易伴隨中、小尺度系統發展,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要至10號鋒面才會逐漸遠離,天氣回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