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街卡位預備! 明雨帶東移要看懸日趁今天

西門町峨眉街上出現大批人潮搶拍懸日。(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5.03)
西門町峨眉街上出現大批人潮搶拍懸日。(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5.03)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懸日預報,今(5)日因擺脫鋒面,下午17:53至18:13台北市峨眉街有較高機會可觀賞到懸日,但明日華南雲雨帶將東移、天氣轉為陰雨,看見懸日的機會不大,若民眾要觀賞懸日可要把握今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懸日」是泛指 夕陽懸掛在兩側有由高大建築物或地景所形成狹道街(路)底的景象,中央氣象局於今年3月11日發出懸日預報,4月19日時預報再更新,從4月29日至5月6日期間,台北市忠孝西路、峨眉街也有機會看見懸日。

台北市懸日邁入倒數第二天,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今日因擺脫鋒面,下午17:53至18:13台北市峨眉街約有六、七成機率可觀賞到懸日,但隨著明天華南雲雨帶東移、天氣將轉為陰雨,民眾可以把握假日觀賞。

氣象局提醒,懸日雖為夕陽美景,但有時太陽光仍強,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以免強光傷眼。另外,民眾在街道觀賞懸日時應注意交通秩序的維持和自身的交通安全。氣象局歡迎民眾提供各地懸日相關預報,若民眾因雲層偏厚、近日無緣欣賞到北市懸日,下次懸日預報預計為台中市大甲經國路,屆時民眾仍有機會一睹。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