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監獄受苦 柯文哲批馬:不是侮辱扁而是台灣人

前總統陳水扁5日舉行第一本口述歷史回憶錄《堅持》新書發表會,陳水扁向中監申請出席獲准,並與受邀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5,05)
前總統陳水扁5日舉行第一本口述歷史回憶錄《堅持》新書發表會,陳水扁向中監申請出席獲准,並與受邀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5,05)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今(5)日舉行第一本口述歷史回憶錄《堅持》新書發表會,陳水扁向中監申請出席並獲准,將與受邀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對於馬英九對待陳水扁的種種行徑,柯文哲說,自己一直不喜歡跟馬英九同台,因為馬英九如此對陳水扁,不是在侮辱陳水扁,而是侮辱台灣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出席陳水扁新書發表會的人士,除了市長柯文哲外,與陳水扁私交不錯的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前總統府秘者長陳唐山、監察委員陳師孟、前立委顏錦福,及北市議員許富男、江志銘等人都出席這場新書發表會;而曾為陳水扁市長任內的多位局處長如副市長林嘉誠等人,也都出席這場盛會。

林嘉誠表示,自己過去曾是扁當台北市長時的副市長,曾與陳水扁見過一次面,「道義上要去」,這次是來看老長官。而他當副市長時,還兼任研考會主委,陳水扁競選連任時,他還代理過市長50天,不過這次是柯文哲請他來。

前總統陳水扁5日舉行第一本口述歷史回憶錄《堅持》新書發表會,陳水扁向中監申請出席獲准,不過因為遭跟監而心情受到影響。(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5,05) 前總統陳水扁5日舉行第一本口述歷史回憶錄《堅持》新書發表會,陳水扁向中監申請出席獲准,不過因為遭跟監而心情受到影響。(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5,05)

對於文獻館會前移走桌椅一事,據悉,是因為文獻館接到中監通知,要求主辦單位必須依中監的「四不規定」,陳水扁必須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規定,為了幫陳水扁解套,才將所有桌椅都移動到台下,避免引發爭議。

整個發表會場,柯文哲先行抵達會場,不過並不接受媒體聯訪,而陳水扁則延後抵達,一位年長支持者向陳水扁致意,要他加油!陳水扁看到後也回應「保重」。不過陳水扁抵達時臉色並不好,隨後他在會場表示,是因為從早上高雄出發後,就一直被跟監,讓原本好好的心情也被打壞。

對於陳水扁過去種種遭馬政府打壓的情事,柯文哲認為,台灣社會很多仇恨還是要放下,他表示,自己一直不喜歡跟馬英九同台,因為馬英九如此對扁不是在侮辱陳水扁,而是侮辱台灣人,但他還是希望能讓更多的仇恨放下,只是不見得每個人都同意。

對於馬政府不仁道的對待前總統陳水扁,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扁新書發表會時表示,馬政府侮辱的不是陳水扁而是台灣人。(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5,05) 對於馬政府不仁道的對待前總統陳水扁,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扁新書發表會時表示,馬政府侮辱的不是陳水扁而是台灣人。(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5,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