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針喊發大財!韓國瑜嘆「歷任市長負債」:再苦我都不說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風波不斷,不僅脫口怒斥「都用屁眼看假韓粉」,還在議員質詢時,針對自經區問題跳針回應「高雄發大財!」引發外界熱議。對此,韓國瑜今( 5 )日下午在臉書開直播聊聊最近心情,除了提到高雄負債和頻頻被黑外,也大談備受關注的自經區,強調自己要當「首席推銷員」,希望高雄市民、政治精英等能夠不分黨派,幫幫高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日前接受議會質詢時,面對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提出關於自經區的問題,頻頻跳針喊「高雄發大財」,針對為何急著讓高雄發財?韓國瑜表示,高雄負債達 3300 億,財政相當困難,並無奈嘆「這又不是我借的,是歷任市長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我是兩個肩膀把它扛下來,咬緊牙根,再苦我都不說話!」

提到自經區問題,韓國瑜表示,自經區就是盡可能把人才、資金、原材料、產業等鬆綁,至於在議會為何表達不清不楚,他解釋,市長是分工授權,「我只是反映高雄經濟要脫胎換骨,那議會的議員如果是政治質詢,我完全接受;如果議會是刁難、為難市政府,那完全沒有必要」,更強調,市民和議員都要了解,高雄真的非常的窮,困窘到已經沒有辦法了。

螢幕快照 2019-05-04 上午9.43.48 ▲時代力量 26 歲正妹議員黃捷質詢韓國瑜,問道:「現行自經區具體內容?」韓則疑似答不出來,只跳針連回:「高雄要發大財!」讓黃捷不禁當場翻白眼。(圖/翻攝自高雄市議員鳳山黃捷 Youtube)

韓國瑜也說,自己要當「首席推銷員」,現在全世界都在看高雄,希望能將高雄創造成一個小新加坡,因此需要自經區,同時希望高雄市民、政治菁英團結一條心,想想自經區對高雄的好處,一起把高雄的經濟衝起來,讓高雄好、台灣更好。

最後,韓國瑜也感嘆,上任 4 個月來,做什麼都被黑,自嘲「每天都好像要吃褪黑激素」,把這些「黑」給抹掉,但不忘再次強調,所有出發點都是為了高雄,「說實在,心裡沒有什麼畏懼和害怕的,我會繼續衝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