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被拱選總統 陳其邁:吃碗內看碗外非市民期待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Nownews資料照片)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勸進選總統一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5)日受訪時表示,選舉政見是一種承諾,這是市長的義務,若吃碗內看碗外不是市民期待,韓國瑜應把對市民的承諾放在心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到基隆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視察,行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上述的表示。

陳其邁指出,選舉政見是一種承諾,應該拚市政,這是市長的義務,政績做出來自然而然市民會肯定、大家也看在眼裡;如果吃碗內看碗外,市政相關政見沒有兌現,都不是市民的期待,韓國瑜應該把當初對市民的承諾放在心中。

媒體也問到,韓國瑜上任後稱要爭取設立自由經濟貿易區,但日前面對時代力量籍高雄市議員黃捷質詢時卻無具體方案,答詢時頻稱「發大財」。此外,韓國瑜日前出席一場經濟論壇還喊出「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征服宇宙」16字箴言。

對於韓國瑜提出自經區卻遭議員踢爆,並無具體方案。陳其邁說,「只能說韓市長可惜了!」,韓國瑜沒有把握時間向所有市民說明清楚,自經區不管內容是什麼,當一個市長要很熟悉才對。

陳其邁引用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劇情,指韓國瑜與片中的反派薩諾斯喊出相同話語,但結局是被復仇者聯盟團結起來打敗。其實政治是團隊工作,大家應有心把事情做好,讓台灣更進步;至於「征服宇宙」,有時只是口號、夢想,聽聽就好。

至於韓國瑜若去選總統,是否有可能再回去選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做什麼,要像什麼」,至於是否再參選高雄市長,等韓國瑜先征服宇宙再說。他現在的工作是把行政院的工作做好,也會和地方合作,推動觀光行銷等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