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林書豪板凳枯坐 雷納德狂砍39分率暴龍扳平戰局

暴龍前鋒Kawhi Leonard切入禁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暴龍前鋒Kawhi Leonard切入禁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丟掉主場優勢的多倫多暴龍,今(6)日在當家一哥Kawhi Leonard全場砍下39分的驚人表現下,最終以101:96於客場戰勝費城76人,將系列賽扳成2:2平手的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暴龍在上一戰落敗後,傳出陣中前鋒Pascal Siakam有可能因傷無法在第4戰上場,今天他雖然忍痛出賽,但表現並沒能維持過去的水準,全場10投僅2中,只拿到9分,也讓球隊面臨火力不足的問題。

不過Leonard此役拒絕讓對手率先聽牌,他延續今年季後賽非常可怕的得分效率,屢次用中距離投籃重傷對手,首節一度連投帶罰獨拿8分,幫助球隊打出12:0的高潮、取得雙位數領先。

不過主場做戰的76人,靠著優異的團隊戰力始終緊咬比分,易籃再戰後,Jimmy Butler和Tobias Harris等鋒線球員輪番得分,讓球隊在第三節終了前將分數給扳平。

決勝節最後2分鐘,JJ Redick的三分球讓76人緊落後1分,不過Leonard再次展現自己的大心臟,擋拆後命中外線,暴龍領先到達4分,之後他們也靠著穩當的罰球拿下勝利。

Leonard本場比賽20投13中、砍下全場最高的39分,另外還有14個籃板和5次的助攻,可說是完全燃燒自我;中鋒M. Gasol也貢獻了16分、5籃板,更重要的是他有效限制了Joel Embiid,讓他身揹5次犯規,全場只有11分。而由於今天戰局膠著,所以華裔球星林書豪並沒有機會上場。

76人方面,以Butler表現最為出色,他18投9中拿到29分、11籃板,Redick則是9投6中得到19分,Harris雖然有16分,但命中率不佳,23投只有7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