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直接清路障?韓粉提連署「罷免黃捷」:市議員愛作秀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 3 日在高雄市議會質詢市長韓國瑜有關「自由經濟貿易區」規畫內容時,韓國瑜疑似被問到答不出來,只跳針式回答「高雄發大財!」她無奈仰頭大翻白眼,影片曝光後在網路上爆紅,黃捷也瞬間被冠上新一代「鄉民女神」封號,臉書卻也引來許多網友砲轟,甚至有「韓粉」在臉書社團「韓國瑜後援會」 PO 文提議罷免黃捷,表示要「直接清除路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議會質詢韓國瑜的影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瘋傳,讓她一戰成名。(圖/翻攝自臉書「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議會質詢韓國瑜的影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瘋傳,讓她一戰成名。(圖/翻攝自臉書「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日前在高雄市議會的兩岸小組專案報告中,議員黃捷表示市長韓國瑜自上任以來,不斷提出「自經區」的想法,追問韓國瑜「自經區具體上到底要什麼?」要求說出實質的政策究竟為何,不過韓國瑜疑似答不出來,僅不斷跳針回應「高雄發大財」,黃捷聽完仰頭翻了一個大白眼,質詢影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瘋傳,讓她一戰成名,卻也引發許多韓粉不滿。

螢幕快照 2019-05-04 上午9.43.48
▲時代力量 26 歲正妹議員黃捷質詢韓國瑜,問道:「現行自經區具體內容?」韓則疑似答不出來,只跳針連回:「高雄要發大財!」讓黃捷不禁當場翻白眼。(圖/翻攝自高雄市議員鳳山黃捷 Youtube)

有韓粉湧入黃捷臉書留言回嗆,更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韓國瑜後援會」發起連署活動,提議罷免黃捷,直言「罷免愛作秀的市議員,就是挺韓國瑜市長,與其躲在螢幕後面挺韓市長,不如直接幫忙清除路障!」同時指出依照黃捷當時的得票數 18420 票,第一階段 1% 連署需達 185 人;第二階段 10% 連署門檻則需 1850 人。


▲有韓粉在臉書社團「韓國瑜後援會」發起連署活動,提議罷免黃捷。(圖/翻攝自臉書「韓國瑜後援會」)

不過,根據選罷法規定「就職未滿一年者,不得罷免」,而連署門檻並非該議員的「得票數」,而是整個議員選區的「選舉人口數」,韓粉疑似弄錯了連署門檻基數。

對此,網友紛紛在貼文底下回應「支持罷免!」「拿鼻孔給人看?」不過,許多網友認為「不贊成隨隨便便就罷免議員,除非他有重大錯失,不然沒必要為了小事就提議罷免,民主政治玩過了火會變成民粹」、「我非常不同意這種作法,因為這樣會更讓人覺得韓粉非理性,而遷怒於市長」、「不要再惹事了,這些都會算在韓市長頭上,韓家軍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