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股東會〉巴菲特評特斯拉推車險業務:這行不好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表示,馬斯克的特斯拉 (TSLA-US) 可能會因為冒險跨入保險業務而陷入困境;保險業務是波克夏控股 (BRK.A-US) 最擅長的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菲特在波克夏控股年會上告訴股東,「這不是個簡單的業務,」「汽車公司跨入保險業務的成功性可能與保險公司進入汽車業務的成功率相當。」

針對巴菲特的評語,馬斯克在推特中反諷地指出:「吉米巴菲特 (Jimmy Buffett) 的《Margaritaville》是我最喜愛的歌曲之一。」暗諭巴菲特的說有些牛頭不對馬嘴。

吉米巴菲特是美國流行歌手,常有人誤認他是巴菲特的兒子,兩人之間沒有血緣關係。

馬斯克在上月的特斯拉財報電話會議上告訴分析師,特斯拉將於 5 月底時推出自有的保險業務。他說,特斯拉「根據車輛累積的數據」「直接了解」車主的駕車風險,這給了該公司「靠訊息套利的機會」。

然而,巴菲特很不以為然。

他說,「我敢打賭汽車業沒有任何一家公司」敢投入保險業。「相較之下我更在乎 Progressive 保險公司 (PGR-US)。」

波克夏控股公司約有三分之一的業務涉及保險領域,其中包括 Geico 在內。在週六 (4 日) 的年會之前,巴菲特表示,Geico 的市值已上漲超過 500 億美元。

特斯拉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