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穆雷砍34分、約基奇大三元 金塊客場血戰扳平戰局

Jamal Murra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amal Murra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抱著必勝決心作客波特蘭的丹佛金塊,今(6)日又和拓荒者纏鬥到最後一刻,在靠著當家後衛Jamal Murray狂攻34分,而中鋒Nikola Jokic也再次拿到「大三元」的數據下,終場驚險的以116:112贏球,將系列賽追成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一場苦戰4OT才獲勝,拓荒者此役明顯希望能在主場取得聽牌優勢,首節靠著Al-Farouq Aminu跳出來,單節拿到10分,取得33:29的領先;而第2節輪到Seth Curry發威,他該節投進4顆三分球,上半場得到16分,讓球隊兩節打完以6分領先。

易籃再戰後,Murray開始加足馬力得分,率領金塊打出10:2的高潮反超比分,加上拓荒者自己因為受到裁判吹罰影響,專注力不足,也讓客隊反倒以84:77取得7分領先。

決勝節上一戰狂轟41分的CJ McCollum,又是連續兩顆三分球、連拿9分,讓拓荒者追到只落後2分;但無奈主將Damian Lillard太慢回神,又錯失兩次重要的罰球,讓對手最終以4分之差帶走勝利。

Murray今天20投中10、攻下全場最高的34分,Jokic則是再次繳出21分、12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成績;另外,大前鋒P. Millsap則是攻下21分,金塊總共有3人得分突破20分。

拓荒者方面,McCollum還是維持昨天的高檔手感,20投10中砍下29分,Lillard今天前3節發揮一般,第4節雖然試圖力挽狂瀾,但自己罰球又不穩,也讓球隊錯失在主場聽牌的機會。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