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懂自經區?行政院:深度方面有待加強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6日赴立法院備詢,並請立法院解凍行政院108年度預算。 (圖/記者吳承翰攝)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6日赴立法院備詢,並請立法院解凍行政院108年度預算。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一段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質詢韓國瑜自經區的影片,讓韓大動作開直播,洗刷外界認為他不懂自經區的觀感,更在直播中呼籲行政院,若要推動自經區,請第一個選擇高雄,對此行政院秘書長回應,目前並沒有類似的規劃,更說韓對自經區了解的深度有待加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諺今(6)日赴內政委員會就行政院108年度遭凍結案報告,會前受訪時,媒體問及5日韓國瑜大動作開直播,行政院的回應,李孟諺說,「目前高雄市政府提出的自經區規劃,我們有很多疑慮,過去國民黨政府也曾經撤回自經區計畫,也造成洗產地等等問題,農產品銷售不利於農民的福利」,李孟諺補充行政院對洗產地的疑慮,「我們以台灣品牌做國際銷售,應該要有高比例是台灣生產製造組裝,純粹以外國的品牌生產來台灣過個水掛標籤就叫台灣製造,對台灣就業經濟沒幫助」。

在黃捷質詢韓國瑜的影片中,韓國瑜跳針發大財,外界質疑韓根本不懂自經區,韓在直播中表示,市長講大方針及市民需求,其他交給相關局處擬定計畫,媒體問李孟諺有沒有看過除了質詢之外,韓對自經區的闡述,李回應,「從他個人表達,我們覺得他對自經區了解的深度,還是有待加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