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遭曲解 郭台銘:被扣了抹紅帽子

▲面對美中貿易戰再起,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認為,美中攤牌不代表必然破裂。(圖/NOWnews資料照片)
▲面對美中貿易戰再起,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認為,美中攤牌不代表必然破裂。(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敦促北京承認中華民國( ROC )的存在,並賦予其更大的國際空間,而當他從美國華盛頓州轉機到威斯康辛州時,和在場記者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屬於中華民族」,消息曝光後也在 PTT 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當大家關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往美國,會不會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時,沒想到郭董深夜就在粉專上po文,放上自己在白宮前的照片(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粉專)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於美東時間本月 1 日傍晚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進行會談。(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粉專)

根據《 The China Post 》報導,郭台銘從華盛頓轉機到威州時,向在場記者說,「 Taiwan is an inseparable part of China and belongs to the Chinese nation. 」意思就是,「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屬於中華民族」。但是,郭台銘同時也呼籲北京不要在世界舞台上擠壓台灣,讓台灣參與國際活動,並警告說,若中國大陸持續對台灣走強硬的路線會影響兩岸關係。

郭台銘說「沒有國際空間,台灣領導人將無法進行海外訪問,這最終將導致破壞雙方和平基礎的穩定」,在郭台銘上個月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若他贏得黨的提名,他將挑戰明年 1 月由民主進步黨派出的候選人。

而綜合其他媒體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 6 )日上午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詢前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請郭董不要在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

此消息曝光後,在 PPT 上網友也紛紛表示看法,「意外嗎?工廠都在中國大陸的人」、「這應該不是八卦」、「中國俗語:商人無祖國」。但也有網友大挺郭董表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憲法一中啊」、「台灣本來就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阿, ROC 裡面沒有 China ?」。

不過,郭台銘下午臉書回應表示發言遭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曲解,更要敬告蔡英文總統,「不要找這種不適任的陸委會主委來當打手,都當到中華民國行政院的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了,還故意內行人說外行話,真的讓人很搖頭。」

郭台銘澄清,當時接受採訪是想表達宗教信仰文化的影響地區概念,卻被特定媒體斷章取義、直接扣一個抹紅帽子。郭台銘表示,言談中指的「中國」是依照我國憲法的規定就是中華民國,而台灣當然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請陳明通不要在台灣社會配合假新聞傳播錯誤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