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航空飛安紀錄差 19起空難1600多人喪生

▲俄羅斯航空公司蘇愷超級噴射100型客機空難,已知造成41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航空公司蘇愷超級噴射100型客機空難,已知造成41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Russian)一架蘇愷超級噴射100型(Sukhoi Superjet-100)客機,5日晚間迫降首都莫斯科的謝瑞米提耶佛機場(Sheremetyevo Airport),這起事故已經造成41人死亡。這起事故讓俄航不佳的飛安事故再添一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航成立於1923年,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目前也是俄羅斯最大的航空公司,服務據點遍及52個國家的116座城市。機隊有200多架飛機,包括空中巴士A320、A321、A330、A350、波音737-800、737-300ER、蘇愷超級噴射100型客機等。

「Aeroflot」是俄語的蘇聯民航總局意思,不論是蘇聯民航時期或是俄羅斯航空時期,飛安紀錄都不佳,19起空難造成1600多人罹難。

在蘇聯時期,俄航全都使用俄羅斯國產客機,但是歐美等國民航管理單位對俄製飛機飛安有疑慮,無法取得美國和歐盟的適航證而無法營運歐美航線,因此部分國際班機轉而使用歐美民航機。

俄羅斯航空現有50架蘇愷超級噴射100型客機,這款客機曾在2012年5月9日在飛行展示時發生空難,於印尼爪哇島薩拉火山墜毀,致使機上所有45人全部遇難,事故原因調查為飛行員操縱問題。

俄羅斯航空蘇愷超級噴射100型空難,已知造成41人死亡,外交部今(6)日表示,傷亡者中並無台灣人。

▲2017年莫斯科航空展,蘇愷超級噴射100型(Sukhoi Superjet-100)客機展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莫斯科航空展,蘇愷超級噴射100型(Sukhoi Superjet-100)客機展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