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戰再起〉華爾街賣壓湧現 道指期貨跌幅擴大至5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 (5 日) 威脅加課中國進口商品關稅之後,引爆華爾街的強勁拋售,道瓊指數期貨週日晚間跌幅迅速擴大,至超過 50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交易時段早盤,油價也見大幅低殺,美國原油期貨下跌 2.83%,至每桶 60.19 美元;國際基準的布蘭特原油期貨也下跌 2.48%,至每桶 69.09 美元。

川普在週日下午的推文中,不僅表示會在週五 (10 日),將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由目前的 10% 提升至 25%,並威脅要「在短期內」,對另外 325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 25% 的關稅。

媒體報導指出,北京對這些新威脅感到驚訝,並且正考慮取消原定週三舉行的談判。華爾街擔心,這明顯升高了雙方的對峙,可能衝擊近來再創新高的美股。

MUFG Union Bank 首席金融經濟學家 Chris Rupkey 表示,川普對中國的貿易策略再度轉向強硬,局勢又變為緊張,他的推文看來將引發股市的大幅震盪。原本市場一直樂觀兩方貿易戰的進展,並認為即將簽下協議,如今這種預期完全破滅。

他說:「這完全是一場災難,可能導致本週股市暴跌,並將這些外部風險飆升,推向美國經濟的前景。」

市場擔心中國可能會進行報復,一些主戰場放在中國的美國企業可能受傷最重,包括蘋果、永利度假村 (Wynn Resorts) 及主要晶片製造商。

中國市場曝險較高美企(圖表取自CNBC)
中國市場曝險較高美企 (圖表取自 CNBC)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