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風退?最新民調「高市藍綠差距」 吳子嘉:韓優勢不再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今早發布最新高雄市民調顯示,韓國瑜市長施政滿意度及施政表現評價五五波,評價分歧。(圖 / NOWnews資料照 )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今早發布最新高雄市民調顯示,韓國瑜市長施政滿意度及施政表現評價五五波,評價分歧。(圖 / NOWnews資料照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今早發布最新高雄市民調顯示,韓國瑜市長施政滿意度及施政表現評價五五波,評價分歧。至於韓國瑜去年選舉收到捐款和支出一事,也遭民眾以高達 45.9% 不相信的數字反映。顯見此事件加上表態參選總統大選,讓民調數值更加明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民調針對高雄市民,進行 2020 候選人支持度調查,結果發現,若是韓賴兩人對決,高雄市民支持韓國瑜 39.9% 、竟低於賴清德的 44.0% ;若韓蔡對決,高雄市民支持蔡英文 42.5% 、也高於韓國瑜的 39.5% 。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今早上黃暐瀚「 POP 撞新聞」節目搶先公布此一民調數字,甚至大膽預言:民調出現如此大的分歧,國民黨參選人不會派出韓國瑜,也言明不會有特權。「韓國瑜在短短四個月內就使民調重回綠大於藍,國民黨優勢已不再。」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今早發布 2019 年 5 月高雄市民調,訪問 1079 位高雄市民,對於韓國瑜市長的信任度、施政滿意度、對國民黨及民進黨的好感度,以及分列不同組合選總統的投票意願進行調查。調查結果指出,目前民眾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信任度, 44.1% 高雄市民眾信任韓市長、 48.2% 不信任。就施政滿意度而言,有 46.2% 滿意、 45.3% 不滿意, 高雄民眾對韓市長目前施政表現的評價顯然也非常分歧。

本調查並詢問高雄市民眾關於「韓國瑜市長公布去年選舉收到的捐款和支出,表示沒有收取企業大筆捐款」一事,調查顯示 41.9% 相信韓國瑜市長的說法、 45.9%

不相信,顯見此事可能為影響市民信任度及滿意度的因素之一。根據分析指出,高雄民眾短時間內如此政治極化,研判是韓市長就任未滿 4 個月即表態參選總統意願,死忠支持者與多方利益推波助瀾,形成強烈排他性,間接催化並強化藍綠敵對意識。

▲ 若韓國瑜與蔡英文兩人進行對決,民調支持度藍綠翻轉之勢更加顯著。(圖/翻攝自美麗島電子報) ▲ 若韓國瑜與蔡英文兩人進行對決,民調支持度藍綠翻轉之勢更加顯著。(圖/翻攝自美麗島電子報)

針對幾組可能總統參選人比較,高雄市民對於韓國瑜、賴清德、柯文哲 3 人競逐時的民調支持度為:韓國瑜 31.2 %、賴清德 30.3 %、柯文哲 23.4 %,高雄市民對於賴清德及韓國瑜的支持度相差無幾,介於伯仲之間。

而調查顯示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 3 人競逐時的民調支持度為韓國瑜 31.9%、蔡英文 27.8% 、柯文哲 24.6% 。相較 4 月分國政民調高屏地區結果,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 3 人競逐時支持度(韓國瑜 29.2% 、蔡英文 31.9% 、柯文哲 18.1% ),三者支持度差距亦縮小。

至於高雄市民眾對總統大選部分人選組合的民調支持度,賴清德與韓國瑜 2 人對決支持度,賴清德 44.0% 、韓國瑜 39.9% 。與 4 月份的國政民調報告在高屏地區的支持度(賴清德 47.4% 、韓國瑜 35.9% )相似,藍綠翻轉。若韓國瑜與蔡英文兩人進行對決,民調支持度顯示蔡英文 42.5% 、韓國瑜 39.5% 。相較 4 月份國政民調高屏地區結果(韓國瑜 37.4% 、蔡英文 40.5% ),藍綠翻轉之勢更加顯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