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潛艦國造廠區9日動土 2020年底完工

▲美國將幫助台灣潛艦國造。圖為海軍海豹號潛艦。(資料圖/記者呂炯昌攝 )
▲美國將幫助台灣潛艦國造。圖為海軍海豹號潛艦。(資料圖/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海軍「潛艦國造」規劃首艘原型潛艦2024年下水,台船潛艦國造廠區將於9日舉行動土典禮,總統蔡英文屆時將親臨,儀式將採低調舉行,預計明年底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司令部於3月28日至立法院實施潛艦國造專案進度機密報告,帶來兩大箱各類文件及輸出許可證明,陳列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接受立委審查。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國造潛艦構型將採「X尾舵」的3.0B版,可望在2024年3月,首艘潛艦下水。

9日的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也將採秘密、低調方式舉行,除了邀請總統與少部分高層人士外,並不會邀請媒體參加。至於修繕潛艦的廠房,將另外規劃。

另外,台船執行海巡署「國艦國造」也獲成果,繼去年獲得4艘4000噸級巡防艦與15艘100噸級巡防救難艇訂單外,日前又獲得6艘1000噸級巡防艦建造標案,將由台船基隆廠承造,預計2027年10月底完工。

與以往海巡艦艇相較,1000噸級巡防艦火力大幅提升,包括有火箭彈、20機砲、50機槍及T75機槍等。巡防艦左右兩舷還有兩艘最高航速35節的警備救難艇,可從母艦放下執行救援與緝私任務。

據了解,1000噸級巡防艦配備的火箭彈就是中科院研發的「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能提供比76快砲更強大的瞬間攻擊火力。

▲中科院研發的灘岸防禦火箭系統。(圖/記者呂烱昌攝 ) ▲中科院研發的灘岸防禦火箭系統。(圖/記者呂烱昌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