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大應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認可區塊鏈中的跨境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外電報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MAS) 首席金融科技長 Sopnendu Mohanty 表示,區塊鏈具有跨境支付的潛力,但是 Sopnendu Mohanty 對於數位貨幣在銀行零售業務中「並不看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ohanty 表示,在 2016 年時,政府的政策制定者並不了解區塊鏈是什麼,因此 MSA 在當時便決定使用該技術以更好地理解區塊鏈能為金融產業帶來怎麼樣的革新。

此後,MSA 對於許多區塊鏈相關應用有了更多的了解並藉此來改善日常業務流程,其中包括如何在銀行系統中部署區塊鏈支付系統,以及通過區塊鏈來進行證券支付的結算與跨境支付。

然而,Mohanty 表示,雖然 MAS 認知到區塊鏈技術可能帶來的好處以及效率的提升,但對於一般銀行的區塊鏈數位貨幣零售業務卻不認為有良好的前景。

今年 1 月份時,MAS 曾發布了一份聲明,聲稱新加坡的中央金融機構正計劃推出自己的加密貨幣。不過聲明中也概述了加密貨幣相關的風險,其中包括較高的波動性,以及被用於金融違法活動的可能性。目前加密貨幣在新加坡並不被視為法定貨幣。

在早些時候,MAS 和加拿大央行 (BoC) 完成了通過區塊鏈技術和中央銀行虛擬貨幣進行跨境支付的試驗,並強調了區塊鏈技術具有提高效率並降低跨境支付風險的巨大潛力。

Mohanty 表示:「在下一波中央銀行的區塊鏈應用中,將進行更多的技術探索與跨境支付試驗,同時也會結合法令相關問題,以取得更進一步的進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