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投票在即!空服工會控資方抹黑 長榮:子虛烏有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罷工投票,不過卻有「長榮罷工、華航決定」疑慮,對此工會澄清,長榮空服同意票數要 2,800 張以上才有達到門檻。(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4.30)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罷工投票,不過卻有「長榮罷工、華航決定」疑慮,對此工會澄清,長榮空服同意票數要 2,800 張以上才有達到門檻。(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4.30)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13 日啟動罷工投票,但不滿日前桃園市政府勞資爭議調查報告結果,今( 6 )日工會成員赴勞動部陳抗,提出 3 點訴求要勞動部表態。對此長榮航空回應,指控純屬子虛烏有,並無違法之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赴勞動部陳抗,指控桃園市政府日前針對長榮航空入廠報告結果,竟然與長榮航空版本雷同,質疑違反勞資爭議處理法第16條規定。

工會表示,長榮航空認為工會投票作業有漏洞,他們歡迎勞動部在工會罷工投票期間,隨時派員監督,以避免長榮航空惡意抹黑;工會還透露,長榮航空現在不斷約談基層空服員,懷疑將進行不利待遇,恐有違反工會法第 35 條。

對此長榮航空回應,桃園市勞動局調解委員會查核當天,除了主任調解委員及勞方調解委員外,另有勞動局官員、會計師,以及工會指派理事及會員代表出席,並無資方調解委員在場,現場歷經4小時的核對、討論及澄清。入廠調查報告出爐是在宣布調解不成立後,故在此狀況下,桃園市勞動局僅將此份專業會計師查核的結論提供雙方參考,並無違反勞資爭議處理法第 16 條之虞。

對於工會即將辦理的罷工投票,長榮航空表示,罷工投票時程長達四周,其投票結果對長榮航空全體員工及旅客權益影響甚鉅,因此日前行文建請勞動部、交通部、桃園市勞動局,依法監督工會對長榮航空進行之罷工投票應符合相關法令規範,並具體說明罷工投票程序、技術及各項細節。長榮航空絕對尊重民主投票機制,也樂見工會請勞動部隨時派員監督,但本次罷工投票係由工會自辦選務,該工會之會務人員能否保證不擅自洩漏領票及未投票名冊,以免侵害會員不投票、不表態之自由?

針對斷約談基層空服員,疑將進行不利待遇,長榮航空強調,工會的指控純屬子虛烏有,更甭論違反工會法第 35 條。因為工會即將進行罷工投票並可能發生罷工行動,長榮航空依民航局之要求,需要對罷工做出緊急應變計畫,其中包括預估罷工發生時可以維持的運能,因此日前長榮航空已發出罷工時願意出勤支援公司飛航意願調查表,相關作業是在維護民眾權益。針對工會不實指控、曲解法令及無限上綱之訴求,意圖干涉民營公司正常管理、行政作業,長榮航空深感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