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教導弱勢兒童2年 郭彥均曝滿滿洋蔥內幕

▲郭彥均和老婆結婚6年,育有一女。(圖/翻攝臉書)
▲郭彥均和老婆結婚6年,育有一女。(圖/翻攝臉書)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藝人郭彥均日前上節目《一袋女王》時透露,他讀體育學院時期為了補足學分,曾經到某國小擔任2年「無薪老師」,雖然分文未取,但這段時間的付出卻是他人生中做過最有意義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彥均透露,當時教導的小朋友因沒有家人陪伴,晚上常常聚集在一起抽煙。郭彥均想了很多不同的方式,讓他們對田徑產生興趣,然後天天帶著這群小朋友一起練習,練習後再帶他們去吃東西,就是怕他們會學壞。

▲巴鈺(左起)、鄭仲茵、哈平遠、曾國城、楊晨熙、何嘉文、郭彥均開心合影。(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郭彥均說其中1位小朋友父親在坐牢,母親在特種行業上班,小朋友跟長期臥病在床的奶奶同住,因此是社會局的觀察名單,有可能被送往育幼院。回憶起這段往事,郭彥均語帶哽咽地說,有次在練習的時候,小朋友突然對他說:「郭老師我好喜歡你喔,你可以當我『假日的爸爸』嗎?」讓他當場紅了眼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