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檔《與惡》締造新紀錄 《生死》應采靈讓百萬網友哭翻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接檔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收視熱潮持續延燒,上週六首播收視創佳績,第一集收視率平均1.40,第二集收視平均1.53,最高收視則達到1.65,總計兩集觸達人數128萬2千人,也締造公視連續劇,上檔首週播出新高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高收視橋段,出現在劉倩妏面對淚眼汪汪的家屬應采靈、鄭平君說明器捐流程時,無法接受兒子可能腦死的應采靈反嗆:「只有老天爺可以帶走他!我只聽老天爺的。」

▲曾少宗、劉倩妏演出《生死接線員》。(圖/公視提供)

與應采靈有多場對手戲的劉倩妏表示:「采靈姐她的眼神,從心碎、不捨、堅定地想保護孩子,到堅強地放手,每一次的對戲都讓我心跳漏半拍。」

《生死接線員》官方臉書上,留言一片淚海,有網友說:「應采靈勇敢的接下這個角色,令人感動。」也有人感動說:「家屬的掙扎、協調師的不斷努力與挫折,生與死、希望與絕望相互拉扯,生命分分秒秒都該被珍惜善待,即使他終將逝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