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川郭會 郭台銘:不會有習郭會 還不夠「紅」嗎?

▲才剛結束川郭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不會有習郭會,我還不夠『紅』嗎」?(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5.6)
▲才剛結束川郭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不會有習郭會,我還不夠『紅』嗎」?(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5.6)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郭台銘今(6)日表示,自己身上什麼顏色都有,被抹黑、被抹紅,說他在中國大陸有多少工廠,有多少投資金額,會被中國大陸綁架。他說他講過很多次,鴻海的投資是實體產業,創造實體製造業和就業機會的經濟活動,做的是外銷行銷全世界,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政府歡迎都來不及,大陸當局憑什麼綁架我,要抹紅也請搞清楚現實。至於會不會有「習郭會」?郭董則立刻說「我還不夠『紅』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說自己既然宣布要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就會義無反顧的走下去,要當中華民國總統,當然以中華民國的利益為優先,絕無二心,台灣原本就和中國大陸在產業上有強大的依存和互補關係,這是現實,就算總統蔡英文,民進黨政府也都無法忽視。

而現場有外媒提問,前幾天「川郭會」,那接下來會有「習郭會」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嗎?郭董說聽完後立刻說「不會有習郭會」,他笑說「是怕自己不夠『紅』嗎?」,郭也說自己是小咖不會有「習郭會」。

但他說以後若當選總統,他說會在兩岸對等的前提下盡量找機會,只是現階段的自己不會,尤其是陸媒採訪時,還在對中華民國國旗打馬賽克的時候。

另外,現場日本媒體也提問,郭台銘如何看「九二共識」,他說他今天先不談,因為時間關係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講清楚的,他會另外再找一天說明自己政策時提出來,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希望中國大陸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郭董說國旗帽被陸媒港媒打馬賽克,「如果中國大陸不願意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那他們希望我們是什麼?我要出來參選就是要出來談這個問題」,與大陸在對等基礎上談話,以兩岸和平為基礎,共同創造經濟成長,對美國展開更積極的經貿合作,且要讓全世界都願意來投資台灣,讓全世界對台灣有信心,而不是像現在台灣被意識型態綁架,使台灣在世界上失去發展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