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同性婚姻合法化 粉紅經濟有「錢」景上看29億

賴士葆提出的施行法中只建立「同性家屬」關係,恐會和民法現有如兄弟、姐妹等「同性別家屬」產生混淆、問題更大。(圖/美聯社)
賴士葆提出的施行法中只建立「同性家屬」關係,恐會和民法現有如兄弟、姐妹等「同性別家屬」產生混淆、問題更大。(圖/美聯社)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同性婚姻合法化進入倒數計時階段,婚姻平權大平台邀集全台50家婚禮相關產業,向同志新人遞送祝福。根據經濟部數據顯示,台灣每對新人平均花費74.5萬元籌備婚禮,截至2018年底,全台已有3951對同性伴侶完成註記手續,婚姻平權大平台估計,同性合法化後可望為台灣婚宴市場帶來29億產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目前立法院已有三部草案逕付二讀,分別為政院版草案,將同性婚姻權益比照民法,保守團體則委請立委賴士葆、林岱樺等人再提出相關草案,但根據大法官748字號解釋,若立法機關未於兩年期限內完成相關立法,同性伴侶將可直接適用民法登記結婚,代表兩年期限5月24日已邁入倒數階段。

於同婚合法化前夕,婚姻平權大平台邀請全台50家婚禮相關業者,給予同性伴侶祝福。橫跨餐飲婚宴、婚紗造型、婚禮顧問、婚禮攝影和花藝喜餅及禮品珠寶等不同產業,包括賈永婕創辦婚紗品牌C.H WEDDING經典婚紗、高雄林皇宮婚顧團隊、五星級飯店新竹國賓、台灣本土精釀啤酒品牌金色三麥。

線上婚禮平台「結婚吧」營運主管林俊吉表示:「『結婚吧』堅信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更希望透過平台的力量表達擁抱多元、尊重差異、凝聚愛的價值觀。」

婚姻平權大平台公關經理李政翰則談到,婚姻平權大平台認同先前蘇貞昌院長的發言,所有同志新人都和異性戀伴侶一樣生活在同一個國家,也堅信婚姻不該「一國兩制」,期待行政院版版本法案通過後,眾人可以一起見證台灣同性伴侶對彼此的愛。

日前立委林岱樺提出之草案逕付二讀,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所有版本都會「平行」處理、將不同版本皆納入討論,524之前一定要通過,時程緊湊,也許近日就將開始協商。

同性婚姻合法化邁入倒數階段,五十家婚宴業者表態祝福。(圖/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同性婚姻合法化邁入倒數階段,五十家婚宴業者表態祝福。(圖/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