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不要菜英文!國防部與空中英語教室簽約提升英語能力

▲政戰局局長黃開森中將與彭蒙惠老師簽署著作權授權同意書。(圖/軍聞社提供)
▲政戰局局長黃開森中將與彭蒙惠老師簽署著作權授權同意書。(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英語是國際共通語言,美國也是我國主要盟友與武器來源國,為了提升國軍官兵外語能力,拒絕「菜英文」窘境發生,國防部政治作戰局6日與空中英語教室簽署著作權授權同意書,空中英語教室優質節目「好想講英文」將於莒光園地電視目中播放,透過輕鬆活潑方式,達到學習英文的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簽約儀式6日下午於博愛營區舉行,由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局長黃開森中將代表部長嚴德發與空中英語教室彭蒙惠老師,共同簽署著作權授權同意書。

黃開森在致詞時表示,學習語言必須建構在優良的環境中,期望透過每週莒光節目的播放,讓官兵能收視最新英語節目,激發官兵學習英語動機,進而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彭蒙惠老師說,「好想講英文」節目將於5月30日於莒光園地中首播,期望透節目製播方式,協助國防部推動英文學習環境,提升官兵學習英語興趣。

一位不願具名的航空業者表示,空軍與航空公司自己培訓的飛行員相較,空軍出身的飛行員雖然飛行經驗較豐富,但是英文能力反而比自訓飛行員差,如果英文不好,將會影響日後的職涯發展,因此業者對於國防部提升英語能力的計畫,基本上是給予肯定。

▲國軍提升英語能力,有助於官兵日後職涯發展。(資料照/記者呂烱昌攝) ▲國軍提升英語能力,有助於官兵日後職涯發展。(資料照/記者呂烱昌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