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川普提出關稅威脅 中國仍計畫進行貿易談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意外提出關稅威脅,冒然升高了與北京之間的爭議,但中國大陸仍計畫參與本週在華盛頓舉行的貿易談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末,川普發布推文警告,他將於週五開始,將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由目前的 10% 調高至 25%。他還說,由於貿易協定進展速度緩慢,不久後,他將對所有中國對美國出口的其他商品課稅。

這些威脅引發了報導指出,中國正考慮退出週三開始舉行的貿易談判。

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一表示,中國代表團正準備前往美國,進行貿易談判。

耿爽在記者會上說:「目前的任務應是美國與中國合作,一齊努力,在相互尊重的原則下,達成互利的雙贏協定。」

耿爽拒絕說明中國代表團計畫的細節,包括副總理劉鶴是否仍計畫前往美國。

在川普發出威脅前,劉鶴原計畫率領一個大型代表團,前往華盛頓,營造雙方即將達成廣泛貿易協定的訊號。

川普重新發出關稅威脅,讓全球投資人大感錯愕。週一,亞洲股市重挫。上海綜合指數大跌 5.6%,香港恆生指數收低約 3%。大多歐洲股市於早場交易中,下跌逾 2%。

日本與英國股市今日假日休市。

川普似乎在祭出老招,藉著威脅對北京提高關稅,進行施壓,以迫使協商官員達成協定。

今年初,川普曾說若 3 月 1 日前,未能達成協定,他準備進行新的制裁,並加碼目前的制裁措施。但隨後,他擱置了這些計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