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世界波/誰能登上歐冠最後舞台?四強各有難題要解

▲2018-19賽季歐冠,皇馬3:1擊敗利物浦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2018-19賽季歐冠,皇馬3:1擊敗利物浦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文 / 鍾東穎

2018-19賽季歐洲冠軍聯賽決定最終決賽隊伍的次回合,將在本周三凌晨3點開踢,究竟是「東方轟炸機」孫興慜回歸後,會率領熱刺逆轉擊敗本屆「大黑馬」阿賈克斯晉級,還是剛完成生涯600球里程碑的「阿根廷球王」梅西(L.Messi)能帶領巴塞隆納完封上屆亞軍利物浦,邁向「三冠王」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洲冠軍俱樂部盃」自1955年創立,1992-93球季正式更名「歐洲冠軍聯賽」簡稱「歐冠」,擁有63年歷史,雖不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賽事,但現今被視為歐洲足壇最高榮耀,今年冠軍獎金更有望突破1億歐元。

簡單來說,從昨天英超豪門曼聯確定無緣擠進英超前四名,拿不到下季歐冠門票,導致下季財政收入將銳減,損失高達6500萬英鎊(約27億台幣),連帶影響球員們薪資,恐將降薪25%,就能看出其輕重。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台灣時間8日凌晨率先登場的次回合,本屆焦點大戰,由兩支5度抱回大耳朵盃的傳統列強正面交鋒,首回合梅西獨中兩元,個人在巴塞隆納的生涯進球來到600顆里程碑,幫助球隊以3:0完封利物浦。此外巴塞隆納已提前拿下西甲冠軍,晉級西班牙國王盃決賽,現在也很有機會繼2015年再度殺入歐冠決賽。

▲英超進球王、利物浦「埃及梅西」M.Salah。(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陷入絕對落後的利物浦至少需要在回到主場後4:0大勝,且不能讓客隊進球,才有機會勝出。但英超目前進球王「埃及梅西」M.Salah 5日因傷退場,有可能趕不及8日比賽,紅軍在力拚英超隊史首冠同時,是否會走向「兩頭空」現在正面臨嚴峻考驗。

▲2018-19賽季歐冠,利物浦不敵皇馬居亞軍,紅軍主帥Jurgen Klopp落寞走離冠軍獎盃「大耳朵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本屆最大黑馬阿賈克斯以上季荷甲亞軍身分取得歐冠資格,32強分組賽2度逼平德國霸主拜仁慕尼黑淘汰賽接連淘汰尋求4連霸、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義甲榜首尤文圖斯,堪稱驚奇。

▲阿賈克斯Frenkie de Jong(右) 攻進首回合唯一進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四強賽首回合,阿賈克斯1:0作客擊敗缺少雙箭頭的熱刺,次回合要看韓國一哥孫興慜結束黃牌禁賽,力圖振作「歐冠亞洲進球王」頭銜。不過本周熱刺雙線作戰,9日先遠征客場拚歐冠,周末英超還要力拚「保四」實在不輕鬆。

▲熱刺「東方轟炸機」孫興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