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川普貿易威脅 道瓊大跌近500點 隨後收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總統說,將對自中國進口的商品調高關稅,美國股市週一開盤大幅下跌,道瓊一度大跌近 500 點,但中場收復逾半數跌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 00:21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227.86 點或 0.86% 至 26277.09。

Nasdaq 指數下跌 90.04 點或 1.09% 至 8073.95。

S&P 500 指數下跌 28.21 點或 0.96% 至 2917.43。

分析師說,許多人被套牢。但若考慮這次新聞太過突兀,其實投資人的反應仍在控制之中。川並只是要對中國施壓。

週日下午,川普發布推文說,週五將把 2000 億美元自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由 10% 調高至 25%。他還威脅,不久後,將把額外 3250 億美元自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亦調高至 25%。

儘管華盛頓與北京的貿易協商將於週三恢復舉行,但川普總統認為貿易談判進展太慢。

川普週一再度發布推文指出,美國一年貿易損失達 6000 至 8000 億美元。他指出「我們不會再這麼做。」

華爾街日報報導,因為川普的威脅,中國考慮取消本週與美國進行的貿易談判。

消息傳出後,中國股市大幅下跌。上海綜合指數大跌 5.6%,深圳指數跌幅逾 7%。

貿易氣氛明顯反轉,讓投資人擔憂對美國股市的影響。分析師說,川普總統對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再度強硬,可能讓股市大幅回檔。

貿易官員近來說,貿易協定即將達成。今日消息讓市場大失所望,股市因而下挫。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意外提出關稅威脅,冒然升高了與北京之間的爭議,但中國大陸仍計畫參與本週在華盛頓舉行的貿易談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一表示,中國代表團正準備前往美國,進行貿易談判。

該消息使得美國股市縮小跌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