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馬?國家機密法三讀通過 國民黨:這不叫政治鬥爭?

前總統馬英九、蔡英文總統。( 圖 / NOWnews 資料照、總統府檔案照 )
前總統馬英九、蔡英文總統。( 圖 / NOWnews 資料照、總統府檔案照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7)日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原本馬政府官員的管制期即將在兩周後的520屆滿三年,立法院今天通過後,將三年延長到六年,且加重洩密刑責到有期徒刑十年,國民黨中央今天表示,「這不叫做政治鬥爭?什麼才叫做政治鬥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表示,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除了政務官、退將出境管制期長達六年外,也將中港澳等地區列入國家機密保護法規範範疇內,並以嚴刑判處洩漏、交付國家機密者至該區域者,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對於這項修正案通過,國民黨發表三點嚴正聲明:

一、本草案的通過,顯示蔡政府對自己沒有信心、對人民不信任。

二、民主國家的特色是「法」,「法」的精神是「立法從寬、執法從嚴」,如此才能貫徹法治的精神。若為嚴刑峻法,必然窒礙難行。

三、本法修正明確顯示蔡政府是基於政治性、政黨利益考量,而非從人民利益角度出發。此舉確屬因人設事,修法只為選舉考量。

洪于茜說,馬政府任內官員的管制期在520即將屆滿三年,如今在屆滿期的前兩周 (5月7日) ,民進黨利用國會多數暴力強制通過修法,將管制期從三年延長到六年,這不叫做政治鬥爭?什麼才叫做政治鬥爭?蔡政府如此製造社會對立,台灣社會還能和諧嗎?

國民黨強調,作為民主國家,利用國會多數行政治鬥爭,並非民主國家所應為,國民黨嚴厲斥責民進黨為了選舉而修法的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