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祭開跑! 新北隱藏版步道曝光 玩浪漫不必人擠人

▲桐花祭開跑!新北隱藏版步道曝光 玩浪漫不必人擠人。(圖/公關照片)
▲桐花祭開跑!新北隱藏版步道曝光 玩浪漫不必人擠人。(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落花飛舞,漫飄如雨,拾起散落的桐花,拼湊成喜歡的文字或圖案,一年一度的桐花季來了,除了看,還能動手玩,與親朋好友留下一個獨一無二的難忘回憶。四、五月是桐花盛季,勢必颳起社群美照洗板旋風,而想要一睹美景盛況,除了直攻大本營苗栗或桃園,新北市也有不少步道,不必塞車,也可以輕鬆賞花玩浪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部地區

土城 承天禪寺

1 ▲土城 承天禪寺。(圖/公關照片)

每年的 4、5 月正是潔白桐花盛開的時節,附近的登山步道種滿了油桐樹,盛開時如百雪紛飛,就好像在童話故事裡!而想要更有獨家賞桐視角,還能一路健行至承天禪寺從最高點欣賞油桐花的美。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96號

大眾交通工具:

1.桐花祭期間,土城區公所提供接駁車

2.平日 :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永寧站→於承天路方向(2號出口)轉乘藍43/44專車(永寧站→南天母)至南天母廣場→再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承天禪寺。

3.假日 :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永寧站→於承天路方向(2號出口)轉乘土城市假日免費休閒公車(永寧線)至南天母廣場→再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承天禪寺。詳細時刻表可至各單位官網查詢。

土城 桐花公園賞桐花步道

2 ▲土城 桐花公園賞桐花步道。(圖/公關照片)

這裡更是北部熱門賞桐花的景點,白天可以在園內散步賞桐花,夜晚還能觀賞螢火蟲。愛爬山的還能一路爬到最高點從上往下欣賞近百株的桐花樹,不管是跟家人或情人來都很浪漫。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底

大眾交通工具:桐花祭期間,土城區公所提供接駁車。

深坑 萬福生態公園/阿柔洋公館後賞桐步道

3 ▲深坑 萬福生態公園/阿柔洋公館後賞桐步道。(圖/公關照片)

阿柔里公館後步道可以說是台北人的秘密景點,位於北二高深坑交流道附近處,起點於天龍宮出發,不到1小時就能走入桐花道幽谷。除了欣賞桐花外,都到了深坑就不要錯過離這邊5分鐘的車程的老街,一起去品嚐獨特的深坑豆腐漢各式客家美食。

地址:萬福里北深路3段158巷內

新店區 二叭子植物園

4 ▲新店區 二叭子植物園。(圖/公關照片)

二叭子園區有便捷完整的登山賞桐步道,除了能看到桐花外,還能看到許多不同的植物,園區還有設置烤肉區、露營場,也是民眾假日登山遊憩的休閒首選地。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雙城路279號

大眾交通工具:839公車(達觀社區A6站下車)

石碇 風露嘴桐花步道

5 ▲石碇 風露嘴桐花步道。(圖/公關照片)

這裏最有名的就是每個月都有不同的花可以賞,而花期都可以長達一個月,因此在一月到四月可以欣賞杜鵑花以及櫻花,到了五月就可以賞油桐花了。也有許多人在欣賞完桐花時到附近的千島湖或是翡翠水庫去走走,體驗另一種大自然的美。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格頭里

大眾交通工具:新店捷運站→付費接駁車,至「風露嘴」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瑞芳區 上天粗坑口步道煤窯遺址/四腳亭砲台

6 ▲瑞芳區 上天粗坑口步道煤窯遺址/四腳亭砲台。(圖/公關照片)

許多人在這個季節都會到瑞芳來,除了有大量盛開的桐花,還能一探粗坑口煤窯遺址與四腳亭砲台的歷史,讓賞花的行程更具有教育性。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

三芝區 三生步道

三生步道一年四季都有美景可以賞,最著名的就是2-3月的櫻花季,以及5月的桐花季。在這裡前半段是賞櫻的步道,後半段是賞桐花的。如果想偷懶也可以直接接車開到桐花步道直接賞桐。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新庄里通橫山里大坑溪旁步道

大眾交通工具:搭乘捷運至淡水站後,於站外右側的公車站轉搭淡水客運往三芝、金山、基隆方向的班車,於「新庄子」下車,再步行前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