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聲道看片追劇超過癮 日系大廠又推新SoundBar 

▲Sony 推出最新單件式環繞音響HT-X8500,支援多種環繞影音格式,可簡單打造居家影院系統。(圖/Sony提供)
▲Sony 推出最新單件式環繞音響HT-X8500,支援多種環繞影音格式,可簡單打造居家影院系統。(圖/Sony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不知道大家最近是否都在追劇?無論是回顧復仇者聯盟一系列電影,或是「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 最終季」,若有好的音響設備搭配大畫面來欣賞,臨場感絕對大增,絕對比起拿手機直接這樣觀看聆聽還好太多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人一來礙於客廳空間不夠用,加上多聲道喇叭的家庭劇院系統建置風氣式微,許多人選擇以最簡單的方式來建構音響系統,而 SoundBar 就是在此時空背景下所產生的音響產品。

Sony 今(7)日宣布最新單件式環繞音響 HT-X8500 上市,產品支援 Dolby Atmos 及 DTS:X 等多元環繞影音格式,透過獨家模擬技術可打造 7.1.2 聲道輸出效果,結合內建 2 個強勁的重低音喇叭,僅透過纖薄機身就可打造震撼音效,呈現 3D 環繞式聽感,居家就能沉浸於影院級的視聽饗宴。

電影院目前最夯的就是天空聲道音場,可以感受到電影中空中物體的移動音場,而 Sony HT-X8500 藉由最先進的數位音訊處理技術 - 垂直環繞引擎(Vertical Surround Engine),無須適當的天花板高度或是吸頂喇叭,僅透過機身前置喇叭,搭配超廣域環繞音場技術 S-Force PRO,即可模擬7.1.2 聲道的立體環繞聲場,體驗更具臨場感的 Dolby Atmos 及 DTS:X 格式音效。

▲HT-X8500內建2個強勁的重低音喇叭,透過纖薄機身即可打造震撼音效,提供居家體驗影院級的視聽饗宴。(圖/Sony提供)

當然,實際音場表現如何,還是需要實際安裝在用家的空間後才能得知,而這樣的商品可以滿足希望簡單快速建構家庭劇院音響設備的用家選用。若是想完美移植電影院的音場效果,那就得花多點錢,投資多聲道的音響設備。

有好的音響設備,沒有好的影片來源也是白搭;相當受追美劇影迷喜愛的 Netflix,在繼支援 4K、HDR、Dolby Atmos 和 Netflix 校色模式後,現在正式推出「高品質音訊」(High Quality Audio),讓會員在家觀影,直接享受媲美錄音室音質。音質提升的部分包含像是 Dolby 5.1 聲道將從 192 kbps 升級到高達 640 kbps,細膩度大幅提升。Dolby Atmos 部分則是從 448 kbps 提升到 768 kbps,如同藍光影片光碟所提供的音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