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孝親機該怎麼選 拍照等五大功能是重點

▲怎麼選擇一台適合母親的手機,掌握住產品耐用、好用、螢幕尺寸大但要能一手掌握這些方向,基本上就OK。(圖/HUAWEI提供)
▲怎麼選擇一台適合母親的手機,掌握住產品耐用、好用、螢幕尺寸大但要能一手掌握這些方向,基本上就OK。(圖/HUAWEI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5 月 12 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了,通常年長的媽媽們都希望小孩子不要特別花錢,強調自己或家裡並不缺東西,但往往這都是母親對於自己小孩的呵護,不希望讓小孩特別破費的愛心,因此往往都說心意到了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然每個家庭與媽媽們所需要的東西均不一樣,不過若能提供一台兼具拍照錄影留念,與家人視訊聊天或追劇的手機,似乎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但是怎麼選擇一台適合母親的手機,掌握住產品耐用、好用、螢幕尺寸大但要能一手掌握這些方向,基本上就OK拉。

自拍美顏

當然,預算就要以自己的能力而定,越貴的手機往往代表有好的攝像能力與品質,是否有夜拍功能可能不是那麼重要,但是有智慧美顏功能,相信每個愛美的媽媽們都會喜歡的。由於長輩較不會使用非內建的相機拍照 App,因此若想要有自拍美顏功能,建議選購手機拍照程式內建的款式;目前多數手機品牌都有這樣的功能。

▲小米A2手機提供前後2,000萬畫素,自拍或拍人都很理想。(圖/小米提供)

光學變焦

如果媽媽也喜歡親近大自然,愛拍攝些花花草草甚至小鳥,這時得留意一下手機是否有好的微距近拍功能,若有 2x 或 2x 以上光學變焦的功能,更有助於拍攝大自然的小昆蟲與動物。

▲HUAWEI P30 Pro 具備高達50倍的數位變焦與10倍無損混合光學變焦功能。(圖/HUAWEI提供)

螢幕尺寸與續航力

雖然說螢幕的尺寸越大越好,但是也要能一手掌握才方便操控;近年來手機多半採高螢幕(屏)占比的窄邊框設計,因此讓螢幕尺寸得以拉大到 6 吋都容易一手掌握。

▲Sony Mobile 最新旗艦Xperia 1採21:9寬螢幕設計,還有相當優異的攝影能力。(圖/Sony Mobile 提供)

由於螢幕加大了,設計功力好的大螢幕手機其電池也都跟著加大,4000mAh 就可稱為大電量電池,足以應付一天以上的使用需求。電池容量越大其實重量也會跟著增加,選購時不妨留意一下手機重量。

▲ASUS ZenFone Max Pro (M2)是款標榜大電量超高續航力的手機。(圖/華碩提供)

音效

對於喜愛追劇的媽媽們,不如就選擇標榜好的音質表現手機,或是額外再購買好的耳機或無線喇叭給媽媽追劇用吧。

▲三星S10首發採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系統,並附贈高音質的AKG麥克風耳機。(圖/台灣三星提供)

品牌與品質

無論是國際手機大廠,或是後來崛起的中國大陸品牌,其實都有相當不錯的產品特色與穩定度。剛進入台灣市場的新品牌建議得留意一下保固與售後服務方式,畢竟屆時手機有問題若維修上遇到困難,原本對媽媽的一番好意反變成困擾了。

▲若您自己使用的iPhone手機,或者認同iPhone簡單好上手與高耐用度的特性,那麼建議選擇目前iPhone中性價比相當高iPhone XR。(圖/台灣蘋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