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不因威脅而退縮!蔡英文強烈譴責對岸阻台參加WHA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 WHA 將於 20 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我國始終未收到邀請函,已是連續第 3 年缺席。對此,外交部深夜發出新聞稿,怒控大陸外交部與國台辦以「一中原則」阻擾我國出席 WHA ,並呼籲國際應正視大陸政府邪惡的本質,否則「最終受害的將是整體國際社會」。而總統蔡英文今( 7 )也在臉書上 PO 出一篇文表示,對岸政府蠻橫聲稱「台灣缺席 WHA 不會讓國際防疫體系出現缺口」,完全違背醫衛普世人權的原則,只會失去世界的信任和尊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堅定認為,台灣人有完整的權利參與 WHA ,包括美國、日本、歐洲各國的行政或立法部門,以及世界醫師會( WMA )等國際醫衛專業組織在內,最近有越來越多國際夥伴,公開聲援台灣。因為健康不該有國界,積極貢獻國際醫療公衛的台灣,絕不能被排除在 WHA 外,台灣人貢獻世界的決心,不會因為威脅而退縮!

蔡英文同時也強調, WHA 本來就是要服務全世界人的健康,而不是去維持一個國家的特定政治立場。不論對岸政府如何蠻橫打壓,都不會改變我們追求健康福祉的決心,更不會改變台灣想貢獻專業給世界的決心!北京當局的做法,連健康都打壓的政權,正在失去世界的信任和尊敬。

▲蔡英文總統堅定認為,台灣人有完整的權利參與 WHA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堅定認為,台灣人有完整的權利參與 WHA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最後蔡英文表示,台灣的決心,加上國際社會的聲援,我相信全世界都清楚,誰才是站在維護健康、守護人權的那一方!而此篇文章一出短短 1 小時,就超過了 1.3 萬人按讚以及超過 500 次的分享。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台灣要自強不息」、「台灣人也該對自己要有信心」、「台灣加油,蔡總統加油」、「同根同源,就不該打壓身體健康的醫學參與,沒人性,像畜牲,只想蠻橫奪權,這不是中國多數有傳統文化人的決定做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