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自貿區議題 柯文哲:台灣最大敗筆 就是沒參加CPTPP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表示,2018年台灣在國際貿易上最大的敗筆就是沒有參加CPTTP,這是日本主導的自由貿易協定,「去年我們沒有混進CPTTP,在國際貿易上是一大敗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在五月底即將訪日,談到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柯文哲說「我最近在研究,2018年台灣在國際貿易上最大的敗筆,就是沒有參加CPTTP,就是日本主導的自由貿易協定」,「常常是這樣啦,我們不可能每一樣都要贏,所以要計算台灣的最大利益」,「我自己評估,去年我們沒有混進CPTTP,在國際貿易上是一大敗筆」。

媒體提問這次柯訪日受謝長廷大使之邀,「為何特別要去福島,幫核食背書?」柯文哲說,「沒有啦,去福島有一點,因為台灣還是蠻多地震的,所以老實講,地震的緊急應變,包括緊急應變發生,要怎麼應變?還有災後重建,我覺得日本是個很好的對象,因為他們是當事人,且剛剛發生過,所以應該去看一看整套怎麼運作」。

媒體追問「你會吃核食嗎?」柯文哲答「你去那裡,除非你絕食,不然一定要吃東西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