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洪志善6顆三分球轟垮台啤 富邦直落三「聽牌」

▲富邦洪志善(圖/籃協提供)
▲富邦洪志善(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新北報導

在高雄輸掉總冠軍賽前2戰的台啤,今(7)天回到北部新莊體育館背水一戰,只可惜總有先勝後衰問題,浪費開局10分領先,富邦靠著板凳殺手「小胖」洪志善單場6顆三分球,尤其第四節3顆,幫助富邦以87:78獲勝,系列賽取得3比0「聽牌」,朝隊史首冠邁進一大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19點開打,16點球場燈、冷氣還沒開,富邦就有球員提早來熱身、練球,態度相當積極力拚今天「聽牌」,無奈今天開賽手感還是不夠熱,反觀台啤雙洋將助威,愛德獨拿14分,率台啤首節攻下24:14雙位數領先。

不過次節,台啤換下主控蔣淯安進攻節奏大亂,前鋒周伯勳三分球連拿5分化解得分荒,可塞瑟夫和本土默契出問題,幾次導傳都出現漏球失誤,富邦靠著洪志善、林書緯接連三分球追上差距,張伯維兩罰俱中,上半場結束前,富邦反超成37:36。

易籃後,第三節開局台啤流暢導傳,加上雙洋將找回得分火力,和富邦你來我往,第三節結束前,台啤雙洋將傳球失誤,蔡文誠攔截後獨自上籃卻「放槍」無緣擴大比分,以59:57進入決勝節。

決勝節,台啤先勝後衰狀況再度出現,白費愛德、王皓吉開場三分彈,富邦多點開花讓戰局再度陷入拉鋸,剩下5分鐘不到,外線手感發燙的洪志善跳出來連砍3顆三分球,拉開8分領先,砍下全場最高28分的愛德卻在最後關鍵3罰信心全失都未中,最終台啤只能遺憾吞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