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前─貿易緊張再起 道瓊指數下跌逾13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政府週一說,本週稍後,將對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與財政部長梅努欽週末說,中國對先前的承諾食言。該談話使得貿易進展受阻。

週五,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將由 10% 調高至 25%。川普總統還警告,他可能對所有由中國進口至美國的商品課稅。

對投資人而言,最大的問題在於,本週稍後中國官員抵達華盛頓後,貿易協定能否達成。北京仍派遣其最高貿易協商官員至美國。

週一,中國股市大幅下挫,今日則告回穩。週一,美國股市亦收復了大部份早場的跌幅。

但因中美貿易緊張仍充滿不確定性,週二盤前交易中,美國指數期貨下跌。道瓊指數下跌逾 130 點。

歐洲股市於早場交易中,下跌。英國股市下跌達 1%。亞洲股市今日漲跌互見。

經濟數據方面,台北時間 22:00 美國將公布 3 月工作職缺總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