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中美貿易緊張 黃金收高1.80美元 連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二收高,連續第三天上漲。本週的中美貿易談判顯然遭遇挑戰,美國股市大幅下跌,有助支撑黃金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說,黃金季節性不佳的時期已結束,進入 5 月與 6 月,市場波動增加,投資人規避風險,當能支撑黃金。短期內,黃金可望突破 1300 美元,今年稍後,則可望挑戰 1400 美元。

6 月黃金上漲 1.80 美元,或 0.1%,收於每盎司 1285.60 美元。

7 月白銀收於每盎司 14.926 美元,接近持平。

美元指數上漲 0.1% 至 97.654,使得黃金漲幅受限。

美國股市週一收低,但收復大部份跌幅。週二,美國股市再度大幅下跌,投資人焦點在貿易談判。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告訴記者說,美國政府週末知道,中國有意取消前次談判敲定的部份措辭。美國官員說,週五,美國對自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將由 10% 調高至 25%。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商務部說,副總理劉鶴將於週四與週五,訪問華盛頓,持續貿易談判。

分析師說,中美貿易戰升高,國際局勢的不確定性增加,黃金與白銀的避險需求並未大幅增加,令人失望。但報導指出,由於國際政局緊張,印度黃金需求預期大增,尤其此時印度黃金的季節性需求轉強。

週二,美國與伊朗的緊張加劇。CBS 報導,美國將在中東布署 B52 轟炸機,反應伊朗可能攻擊該地區的美國軍隊。

7 月銅下跌 1.6% 至每磅 2.786 美元。7 月白金下跌 0.9% 至每盎司 873.40 美元。6 月鈀金下跌 0.4% 至每盎司 1323.4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