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2熱帶性低壓生成 氣象局估:不影響台灣

▲目前太平洋有 2 個熱帶低壓生成,位置在菲律賓海東邊,分別往西邊及北北西進行,氣象局預估不會影響台灣天氣。(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目前太平洋有 2 個熱帶低壓生成,位置在菲律賓海東邊,分別往西邊及北北西進行,氣象局預估不會影響台灣天氣。(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氣象局發布颱風消息指出,目前太平洋有 2 個熱帶低壓生成,位置在菲律賓海東邊,分別往西邊及北北西進行。氣象局預估,離台灣較近的 5 號熱帶性低氣壓,由於環境不利發展很快會減弱, 6 號熱帶性低氣壓則不會影響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 5 號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8.50 度、東經 137.00 度,以每小時 9 公里速度,向西進行; 6 號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3.50 度、東經 163.50 度,向北北西緩慢進行。

氣象局預估,離台灣較近的 5 號熱帶性低氣壓,由於環境不利發展,預估很快會減弱為一般低壓, 6 號熱帶性低氣壓預計周六接近台灣,不過屆時台灣受高壓系統影響,熱帶性低氣壓將不會影響台灣天氣。

59937927_2529226997088201_7822838503628079104_o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說明這兩個熱帶性低氣壓都和赤道附近的「西風猝發」事件有關,要持續觀察。(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今( 8 日)早也在臉書發文,說明這兩個熱帶性低氣壓都和赤道附近的「西風猝發」事件有關,要持續觀察。其中, 6 號熱帶性低氣壓的發展潛勢比較高。

所謂的「熱帶西風猝發」,鄭明典解釋,近期西太平洋赤道區有一股西風突然增強,前緣已經推進到東經 170 度附近,很明顯地阻擋了穩定往西的赤道東風。本來赤道東風持續有利暖海水往西堆積,西風正好相反,有利暖海水留在赤道中太平洋區。這個現象對未來天氣的影響還不清楚,理論上西風和赤道東風相遇,有可能激發熱帶擾動,需要繼續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