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手機民調不是不能做 會有問題的只有我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對於「手機民調」蔡賴相爭不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受訪表示,手機民調其實誤差不大,不是不能做,會有問題的「只有柯文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因為老實講,手機民調不是不能做,但是校正因素要怎麼做,比較麻煩」,「因為現在年輕人很少用桌機(市話),通常做出來後,要按照該地區不同年齡層人口的比例去校正」。

柯文哲表示「其實這個要講的話,我以前是有研究過,因為台灣絕大多數政治人物在不同年齡層的支持度不會超過15%」,「事實上,用桌機(市話)跟用手機的誤差度不大」,「會有問題的,只有柯文哲」。

媒體問「用手機民調無法做地區性分析」,柯文哲答「如果是縣市長民調會有影響,如果是總統民調,這因素就被拿掉」,「除非你打到外國人的手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