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同婚草案修法 反同婚團體赴立院抗議嗆蔡英文下台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1124公投綁大選反同婚公投三案都通過,但是行政院仍將修同婚專法,引發反同團體不滿。反同婚團體今(8)日在立法院前抗議,大喊「違反民意、小英下台」,呼籲總統與立委要尊重公投結果,不應該當不尊重民意的極權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一代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表示,去年的765萬公投票,比蔡英文總統2016年選總統得票還高,這就是這個國家人民最後的決定,蔡英文總統與立委都不應該更改公投最終結果,呼籲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儘速讓法案三讀通過。

主持人表示,呼籲總統與立委要尊重公投結果,不應該當不尊重民意的極權國家,活動中帶領民眾一起大喊「違反民意、小英下台」、「違反公投、立委下台」。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與賴士葆都前往聲援,沈智慧說,她的臉書遭到21萬支持同婚人士黑他,但是她不會為此退縮,今天國民黨還在立院內政委員會全力擋民進黨版本的公投修法,她怒批,民進黨怕1124敗選再上演,行政院長蘇貞昌決定修改公投法內容,日後公投連署不僅要附身分證影印本,還要附上電話號碼,她質疑「這是要搞白色恐怖嗎?」民進黨不是要秋後算帳,而是要馬上算帳,國民黨重新執政後,一定會落實公投結果。

活動最後還點名支持同婚的立委,認為他們抹黑反同團體,包括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林昶佐,要求現場群眾唾棄他們。

差不多同一時間,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也在立院正門口舉行記者會,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說,同志家庭沒有不同,只是要求跟異性戀一樣的結婚權利,同志家庭力挺行政院版本,希望立法院不要拆散同志家庭。

呂欣潔表示,他們選擇在不同的地方舉辦記者會,就是希望不要與反同婚人士引發衝突。不過,仍有數名支持同婚人士試圖前往反同婚活動現場嗆聲,但是遭到警方強制驅離,過程中並與警方發生口頭爭執。

同婚專法草案修法,目前三種版本法案相互角力,分別是支持同婚的行政院版本,反同支持的2方案,包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和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提出的版本。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針對立委林岱樺提出的同婚專法中的同性結合版本,表示共同監護是罔顧孩童權益,他們希望立委們能夠三思重新考慮。(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08)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針對立委林岱樺提出的同婚專法中的同性結合版本,表示共同監護是罔顧孩童權益,他們希望立委們能夠三思重新考慮。(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