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首度出現第二席立委 竹北市選區詭異一分為二

▲新竹縣第二席立委初選,藍營出現5選將,從縣長、議員層級到鎮長、代表、里長,全都到齊。(圖/記者常似虎翻攝編排)
▲新竹縣第二席立委初選,藍營出現5選將,從縣長、議員層級到鎮長、代表、里長,全都到齊。(圖/記者常似虎翻攝編排)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母親節將屆,參與新竹縣國民黨第二選區立委初選的各候選人當然不會閒著,勤握每一雙手,祝福所有媽媽們;由於新竹縣首度出現第二席立委席次,將竹北市一分為二的選區畫分模式讓人難以捉摸,也導致藍營一次跳出5位選將摩拳擦掌,包括前縣長的兒子、縣議員、前鎮長到代表、里長,各層級都一次到位,選情複雜多變,地方人士都大喊:「看不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一峰(左)向喜憨兒烘焙坊訂購小餅乾,以手工包裝,在母親節與民眾一同分享好滋味。(圖/邱一峰提供)

前縣長邱鏡淳的公子邱一峰特別準備了喜憨兒烘焙坊所製作的手工餅乾,團隊連夜手工包裝,慰勞平時辛苦的媽媽們,這個禮拜無論黑夜或白天都被母親節活動填滿,發送了近千份,第一次收到小餅乾的媽媽們又驚又喜,笑稱「上面的貼紙還有沒有可不可以索取」。邱一峰表示未來將為新竹縣爭取更多教育資源,讓媽媽們安心,學子們都能有良好的教育環境。

擁有17年縣議員資歷的林思銘陪著縣長楊文科頒贈匾額,表揚13鄉、鎮、市模範母親代表,並感謝媽媽們辛苦的為家庭犧牲奉獻,感性的說「在這個偉大的節日,各位媽媽,您辛苦了!」同時以律師專業,持續提供法律服務,讓弱勢的民眾可以獲得必要的法律諮詢,保障自身權益。


▲林思銘陪同縣長楊文科

前竹東鎮長徐兆璋則是勤走基層,走訪山歌班,看當地客家婦女邊搓湯圓邊聽山歌,表示自己任內將客家山歌比賽提升為客家山歌藝術節,中央補助創新高,對文化傳承盡了一份心力。

里長林子丞透過大型戶外看板明志,希望能表達出新竹縣政治圈長久以來的問題,「你們長久以來的惡夢,你們痛在心裡敢怒不敢言的問題,就是政治家族壟斷了整個新竹縣的發展空間。」表示投入立委初選,要爭的就是國民黨年輕化,讓更多年輕人在國民黨有更多的發展空間,唯有不斷改變不斷進步才能替國民黨爭取更多人民認同。

唯一來自溪北的竹北市民代表朱健銘更是異軍突起,雖然總是謙虛的說:「是為了日後參選縣議員打知名度、學習經驗。」但挾著竹北市19個里十餘萬人口數,足以與溪南的竹東、北埔、峨眉各鄉鎮總和相庭抗禮;尤其朱健銘長期投入保護動物、聲援勞工等弱勢族群,並擁有相當的網路聲量,是否能成功轉化成選票,將成為指標性的觀察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