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訪日前遭爆公器私用 賴清德:以後不再用台南辦公室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8)日啟程前往日本,展開5天4夜訪問行程。不過,在訪日前夕遭週刊爆料借用台南市政府當作競選辦公室,賴清德澄清絕對沒有公器私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8日下午搭乘日本航空JL5044班機前往日本,賴清德行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趟訪日行程主要是受到台僑邀請,去專題報告台灣的情形。賴清德說,從立委、台南市長與行政院長任內,與日本友人建立深厚的友誼,這趟也順便去見見面、敘敘舊。

媒體詢問屏東縣長潘孟安是否有借將幫助他參選?賴清德說,潘孟安是他的好朋友、好兄弟,過去擔任立委時就並肩作戰,擔任縣市長期間,與彼此交換心得,在屏東辦簽書會時也有來加油打氣,好朋友、好戰友互相幫忙是一定的。

媒體問,此行會見到哪些日本官員?賴清德笑而不答,僅表示是去跟台僑做專題報告。媒體問週刊報導借用台南市政府當作競選辦公室,賴清德澄清說,他若有需要討論競選相關事務,或者與專家學者討論相關政策時,都是租用商務會議室或辦公室使用,他僅有在朋友前來加油打氣時,基於就近、方便,才會借用南市北辦,且他在參選之初,便曾向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

賴清德說,以後跟市民與朋友見面,也不會再借用辦公室,他也為造成困擾向黃偉哲致歉。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啟程前往日本,展開5天4夜訪問行程。(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8)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啟程前往日本,展開5天4夜訪問行程。(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