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荖坑建滑水道引關注 宜縣府:廣納意見後再評估

▲武荖坑的攔沙壩。(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武荖坑的攔沙壩。(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基於促進武荖坑風景區觀光發展,打算於攔沙壩設置滑水設施,目前還在內部研議階段。不過,卻有民間團體在網路發起聯署反對這項設施。對此,縣府秘書長林茂盛今(8)日表示,滑水道建置與否,目前還在內部討論階段,需要廣納意見後,再評估與規劃,林茂盛強調,縣府並沒有建置鋼筋混凝土滑水道的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表示,武荖坑風景區滑水道戲水的發想,源於前年、去年暑假時已開放民眾戲水,縣府有意將夏日戲水的活動再升級精進,希望藉由夏日戲水活動能吸引更多縣外遊客,讓武荖坑風景區的美,不只宜蘭縣民知道,更希望有全國的知名度。

至於外傳將於攔沙壩建置滑水道,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這個案子 目前還在討論階段,尚未定案。而之所以有這個發想,是去年陳金德代理縣長任內已經有開放武荖坑戲水,林姿妙縣長上任後,就思考武荖坑風景區的美好應該讓更多外縣市民眾知道,也希望在既有設施下能夠升級精進,因此,才有滑水道的構想。不過,這個發想目前都還在討論階段,而討論過程中也有考慮河防的安全、防汛的安全,一切都要以防洪排水為優先。再者,這樣的設施也會兼顧地區生態環保。林茂盛特別強調,這樣的設施絕對不會有鋼筋混凝土構造物。

縣府表示,武荖坑入園人數逐年下降,在保護宜蘭好山好水環境前提下,如何促進觀光、活化武荖坑是重要的目標。感謝各界的寶貴意見,縣府將會廣納意見,在兼顧環境永續及經濟發展前提下,再決定武荖坑未來的營運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