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深盤後 - 人氣潰散 滬指量縮失守290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即使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如期赴美,但川普仍表示將於本周五針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中美貿易談判恐不樂觀。在美股大跌後,拖累滬深股市今 (8) 日早盤開低,即使盤中出現反彈,不過尾盤時段金融類股下挫,導致指數跌幅擴大,三大指數終場收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東方財富網,上證指數日線圖
圖: 東方財富網, 上證指數日線圖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 2893.76 點,下跌 1.12%,失守 2900 點關卡,創下今年 2 月 22 日以來最低收盤價;深證成指收 9002.53 點,下滑 0.96%;創業板指收 1481.87 點,下挫 1.48%。滬深兩地今日成交量縮至人民幣 5000 億元之下,達人民幣 4888 億元。

資金流向方面,北上資金淨流出逾人民幣 46 億元,連續第四個交易日出現淨流出。其中,滬股通淨流出人民幣 50.31 億元,深股通淨流入人民幣 4.12 億元。

類股消息

人造肉話題持續延燒,成為資金追逐焦點,該類股逆勢大漲 7.38%,其中,哈高科等 7 檔個股漲停。而在人造肉概念帶動下,農業股表現也相對強勢。大豆、玉米類股成為今年少數亮點之一。

CSIS 根據一幅衛星相片指出,上海江南造船廠過去半年間一直在建造一艘大型船艦,相信中國正在建造第三艘航空母艦。該消息帶動軍工類股上漲,其中,亞星錨鏈大漲 6.2%、中國船舶上漲 1.5%、中船科技勁揚 3.5%。

銀行、保險類股連續三日走弱,特別保險股跌幅較重。平安保險指出在 4 月底以來並未買回庫藏股,導致股價下挫 2.9%,最近三個交易日已下跌 8.5%;中國人壽則下跌 2.4%,最近三日股價則大跌 10.9%。

市場觀點

新時代證券表示,以目前局勢來看,即使企業季報傳喜訊,對於整體大盤的刺激力道仍有限,大盤目前回檔壓力仍重。而這波修正暫時還不會改變今年陸股熊市的大格局,但投資人沒有信心,觀望氣氛濃,所以行情可能要等到下半年局勢更明朗,才會有很好的機會。

此外,也有市場分析師指出,中美貿易戰是決定短線陸股走勢的主因,如果中美貿易緊張氣氛不斷延長,投資人不會積極投入股市,因此大盤仍有探底機會。不過,只要本周中美貿易談判順利,上證綜指就有挑戰 3000 點大關的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