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韓國瑜再開一扇門!國民黨全民調選總統「免登記」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世新大學邀請來學校演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01)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世新大學邀請來學校演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01)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為了幫高雄市長韓國瑜解套,國民黨「政黨人士」表示,韓國瑜未來將可「免登記」、「免委託書」參選黨內總統初選,直接納入全民調名單,由全民決定由誰代表國民黨征戰2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黨人士表示,這項提名特別辦法並非首例,而是參考去年直轄市和縣市長特別提名辦法,由中常會授權黨中央成立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再由小組協調「主動」、「被動」的參選人參加「全民調」黨內初選制度。去年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江啟臣就是由黨中央直接協調,兩人都沒有登記,直接以民調決定最後人選。

除了台中市長黨內提名初選曾經適用「免登記」,在嘉義市長黨內初選時,黃敏惠、蕭淑麗都曾被黨中央徵詢過,只是最後蕭淑麗拒絕;另外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時,當時也把韓國瑜納進來,與立委陳宜民一起民調;台東縣長黨內初選時,饒慶鈴、廖國棟也是採取這種模式,當時都沒有納入「登記」這項程序,都有前例可循。

政黨人士還指出,國民黨2020黨內初選仍採取傳統市話民調,不會採用民進黨思考的手機民調。黨中央說,基於要讓誤差值降到正負1.79%,預計將採50線電話同步進行民調,最後做出3000份有效樣本,超越過去1068份樣本數。目前黨中央有10家認可的民調公司,未來可能挑選其中5家實施。由於做3000份有效樣本,成本將高過以往,因此仍需每人500萬元的作業費,但可由他人直接代繳,且不需委託書。

政黨人士表示,目前全案仍是初步構想,最後仍需由中常會通過後實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