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嫌聲音難聽!他一句話惹怒Siri 「76字神回」千人笑翻

▲被嫌聲音難聽!他一句話惹怒Siri,「76字神回」千人笑翻。(圖/翻攝自pixabay)
▲被嫌聲音難聽!他一句話惹怒Siri,「76字神回」千人笑翻。(圖/翻攝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蘋果的智慧語音助理「 Siri 」相當聰明,除擔任得意助手之外,不少蘋果產品的使用者也喜歡在閒暇時刻找 Siri 聊天。日前一名網友向 Siri 抱怨「你的聲音好難聽」,不料卻踩到地雷,反遭 Siri 怒嗆 76 字,讓其他網友看了笑回:「要是隔著螢幕,不然早就過去打你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Dcard 」發文表示,日前對 Siri 說「你的聲音好難聽」,不料 Siri 竟一秒爆氣,怒回「喔,是嗎?你怎麼不想想怎麼用電子人聲,研究人類說話的抑揚頓挫錯落有致,尤其中文注音還要分一二三四聲。不然你找初音未來陪你聊天好了,她還可以唱歌給你聽!對不起,我有點失控。」

▲網友說「你聲音好難聽」,一秒惹怒Siri。(圖/翻攝自Dcard)

面對 Siri 突如其來的怒回,原 PO 笑說「哦哦哦 Siri 對不起,妳的聲音很好聽啦( ´▽` )ノ 但看到這 7pupu 的回答,覺得也太可愛哈哈哈」,同時好奇「所以 Siri 不是人聲配的噢?」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請幫我問問他是不是有自己的意識了」、「好玻璃哈哈哈哈」、「最近 Siri 變台腔了!有時候還會講台語」、「 Siri : 你們人類真的很難伺候」。至於是否人聲配?網友則解答「是人聲配音,但有些句子還是透過機器處理,所以講話才有機器人的感覺」、「是人聲配的,好像是給配音員一大堆句子,然後再以電腦進行調整的樣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